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挟尸要价”真因揭秘 照片主角现身否认谈价
hzlo.com  发布:2010-8-23  来自:中国青年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因残忍杀害杭州拱墅区一休闲店女孩,而被全城通缉的光头男,抓牢了! …
杭州休闲店年轻女子被割头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网络时代流行这么一句话:有图有真相。可近日围绕《挟尸要价》一图产生的争议证明,情况并非如此。

  2010年8月18日,第18届(2009年度)新闻摄影作品“金镜头”奖颁奖晚会在青岛举行。由记者张轶拍摄、《华商报》推荐的《挟尸要价》以全票赢得最佳新闻照片奖。图片说明显示,该图片反映的是荆州“10·24”事件中长江大学3名大学生因勇救落水儿童而遇难后,打捞公司有偿打捞尸体并现场索价的丑恶行为。

张轶拍摄的原始图,拍摄时相机自动生成的编号为“DSC_7771”,拍摄时间为2009年10月24日16时50分。

  19日,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玉泉发文对《挟尸要价》一图提出质疑,李玉泉认为“这是一张误读、从而对人们产生误导的一幅照片”,并建议组委会和评委会撤销该照片的获奖资格。

  双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挟尸要价》一图中“白衣老人”王守海的动作是否在挟尸要价,并质疑王守海当时说过的话,是否跟张轶给《挟尸要价》一图标注的说明一致。

  挥手的动作,是要价还是指挥船靠岸?

  《挟尸要价》一图中牵着尸体的“白衣老人”王守海,现住在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三八村,与“10·24”事件的发生地荆州市宝塔湾仅一江之隔。

  今年71岁的王守海,已经成为当地的“名人”。自去年10月24日到宝塔湾打捞3个遇难大学生尸体后,到药店买药时,店主对他说:“你现在成名人了啊,电视台都在放你,说你不给钱就不给人。”他远在武汉的儿子也给他打电话问:“爸,你怎么成反面典型了呢?”

  “这个事情不是这样子的,打捞过程中我根本没有谈价格,更没有挟尸要价,我挥手的动作是指挥船靠岸。”2010年8月21日,王守海向中国青年报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2009年10月24日下午,王守海正在一条巷子里打牌时,接到了同村人陈兴(音)的电话,“陈兴说宝塔湾出事了,让我多带一些钩子过去。”

  王守海称,只要陈兴给他打电话出事儿了,他就知道是有人淹死了,要他去打捞尸体。

  王守海介绍,这活儿他“干了一辈子”。以前是他和同村的渔民驾船去捞尸体,捞上来后死者家属给点劳务费。可六七年前,同村的陈波“见这里面有油水可捞就插了进来,还到工商局办了个手续”。

  据当地的知情人士介绍,陈波虽然注册了公司,但一没有人,二没有船,有事的时候主要就是找王守海等三八村的渔民去干。一般是陈波给住在三八村的哥哥陈兴打电话,陈兴再给王守海等人打电话。长期以来形成的规矩是,王守海等人“每捞到一具尸体得200块钱,没捞到的话就得几十块钱,打捞时间长的话给他们一份盒饭吃”。

  24日下午,接到陈兴的电话后,王守海带上以前用于捕捉大型鱼类、现在专捞尸体的“滚钩”,从长江南岸上船赶赴对岸的宝塔湾,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同村4位渔民。

  据2009年11月7日荆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对“10·24”大学生救人事件中“荆州市八凌打捞服务有限公司”调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10·24”调查情况的通报》)显示,14时20分左右,“10·24”事件发生。大约15时,陈波接到宝塔河“蓝色家园”旁停车场内一小卖部女店主电话说宝塔河这里可能出了事。约15时40分,两艘打捞船到达现场。

  “到了以后我就问岸上的人落水的位置在哪里,然后就往水里撒钩。”王守海称他撒下第一钩就捞住了一个,并很快就将尸体放到了岸上。

  整理完滚钩后,王守海又继续撒钩,一段时间后捞到了第二个。“钩子钩住了尸体的上衣,我让王文柱在尸体的手上用绳子打了个结,因为再落下去就不好捞了。”王守海说。

分页:[1[2] [3] [4] [5]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央视名嘴水均益新娇妻曝光
裸体上阵:奥地利“性主题
“友妻门”主角湿身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著名足球宝贝冯溪极品写真
人体模特妍妍《纳木措的传
周董女装扮相风情万种
亚洲男人裸体艺术创作
·社会万象
云南富民1家4口遭惨遭劫杀
男篮大将杜锋与娇妻马晨菲
抓拍花样滑冰尴尬雷人瞬间
冯小刚“夜宿门”女郎曝光
·冲出诊室捉住小偷 温州“勇敢好医生”获网友盛赞
·温州男尸挂阳台一个月 案情鬼异扑朔迷离
·考古:科学家探寻神奇霸王龙的秘密(组图)
·冬虫夏草假货多 商贩添加金属粉增重
·东莞5岁幼女惨遭强奸染妇科病 犯案男获刑7年[图]
·婆罗洲惊现30米长史上巨蛇 迄今为止世界之最[图]
·七彩生活
初春季节如何减衣不患感冒
[闽菜]醉排骨
·不要男人的新同居时代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自然断奶 还是主动断奶
·爱情能禁得起多大的诱惑?
·男性青春期的性反应
·武林广场求爱惹来众人围观 另类求职值得鼓励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