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万象 > 正文

杭州春节黄金周旅游先抑后扬 总收入超16亿
hzlo.com  发布:2010-2-20  来自:新华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田林路”不雅视频网络截图,与记者拍摄现场图。经比对,细节基本…
上海田林街头性侵事件真相
杭州春节旅游收入超20亿 滑雪温泉成新元素
千岛湖景区推0元门票 秒杀“锁定”春节假期
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门票5元 网友惊呼“巨便宜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10月隆重召开
8月1日发现王国“狂欢加勒比”化妆舞会邀您激
夜色大连发现王国激情四射 7.16生日者免费进入

  春节黄金周19日收官,根据杭州市假日办的统计,春节七天杭州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79.76万人,同比增长13.56%;旅游总收入16.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

  “先抑后扬”对今年杭州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走势形象的概括。年初一和年初二,由于天气阴冷,不时还飘点雨雪,外地游客来杭相对较少,本地市民出游的兴致也大减。从年初三开始,随着天气“渐入佳境”,长假旅游市场终于在后半程开始“发力”。

  据统计,年初一、初二杭州市接待游客仅为23.74万人次、31.58万人次,年初三以来各大景区游客明显增加,年初四开始旅游人次破百万,各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杭州真正迎来春节旅游的高峰期。

  “初三以后,西湖边就一船难求。”杭州西湖游船公司负责人陆绍荣告诉记者,公司在年初五共接待游客2.74万人次,是长假七天以来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而当日灵隐景区共接待人数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9%;三潭印月接待人数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67%。七天内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213.59万人次。

  除了西湖景区,为了拓展旅游空间,杭州今年加大了“特色街区游”力度,各街区结合自己的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民俗活动,如南宋御街推出了御宴品尝,河坊街推出了南宋市井杂耍……这些活动提升了街区人气,清河坊、湖滨、南山路、南宋御街等特色街区七天共接待游客近11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杭州周边地区的景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年糕、磨豆腐、晒鱼干、贴春联、守岁等许多过年传统习俗,似乎只有在“乡下”还原汁原味地保留着。而今年春节,到临安天目山挖野笋,去建德采草莓,去转塘吃羊汤等乡村一日、二日游线路明显升温,越来越多的城里人纷纷出城到农家乐过大年。此外,杭州餐饮业出现持续火爆景象,营业额要比平时增长30%-50%,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很大提升。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餐饮业持续火爆,一方面是市民对传统过年的重视,舍得过年时“奢侈”一把;另外,春节期间的朋友聚会也带动了餐饮业火爆。

  “让出景点给外地游客”,是杭州在节日期间一贯采取的措施。今年春节黄金周,出境闹猛。从年初一至初三的三天时间里,萧山机场的国际和地区航班客流连续出现火爆现象,杭州市民出行意愿强烈。2月16日,萧山机场运送旅客45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班客流量达到900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1倍有余。增加航点主要是巴厘岛、普吉岛、曼谷、香港、台北以及高雄等。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分析,2010年出境游人数继续增长主要原因是浙江的经济持续回暖,而生活观念的改变、假期时间上的宽裕、价位的适中是众多杭州人选择春节出境游的原因。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材超棒的金发时装模特
足坛宝贝刘羽琦激情写真
都堪称极品的大学校花
环球小姐马咏梅结婚照曝光
·社会万象
台湾最美丽“益达”女秘照
世界名模徐倩丽江神秘遇害
兽兽“艳照门”后倍显落寞
传韩庚与央视最美主播热恋
·买衣服设幌子 竟用假币来付款
·“圣帕”已造成福建浙江约350万人受灾
·少女爬窗逃出淫窝 警方快速出动端掉了一窝狼
·世博湖南馆竞拍今起报名 成交价预计超千万
·土星惊现美丽而神秘的光环 科学家首次用相机拍得
·女硕士贾贝娟和匡娟华广州遇刺 花季少女惨遭摧残[图]
·七彩生活
比尔盖茨和他的三个女人
大海风情万般奇美
·解密男人女人的心理差别
·看日本女性咋用红糖美容的
·杭州公交40路站点有变
·深圳百岁老人今年45名
·六种食物清除体内污染
·我们这里的孩子普遍不高,有什么原因?
·奇珍异宝
春秋珍品:匏形匜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