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山下周遗址考古发现惊世人 神秘姑蔑国春光乍现
hzlo.com  发布:2010-1-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等外交安全领域的核心参谋在白…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1月22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婺城区文物部门联合对外宣布:罗埠镇山下周遗址重大考古发现令人震惊。遗址距今9000年左右,年代相当于上山文化晚期!

  考古调查队经过两三个月的辛苦工作,目前已经出土了数百件陶器、石器等器物。它们尘埋地下已久,等待这一刻轰然启封,向完全陌生的后人传递9000年前先祖的讯息。

  大大的平底盘是用来盛放食物的吗?高高的圜底罐是不是用来取水的?还有保存完整的石磨棒以及裂成碎片的大口盆,又该组成一幅怎样辛勤劳作的背影?

  9000年前的金华“长”什么样,何以让先民选择在这里生息繁衍?9000年前的先民又是如何生活居住的……

  每一件出土器物都是一件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宝贝,被恭恭敬敬地摆放在桌上、地上,早已远去的先民们在陶器的缝隙、石头的表面,在每一处可能的地方起舞,留下生命的密码,等待9000年后的我们去解读、破译。

分页:[1[2] [3] [4] [5] [6] [7] [8]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最美足球宝贝美胸细腿
她真的什么都没穿?
国外经典人体艺术创意佳作
水果姬一丝不挂再爆喷血照
·社会万象
兽兽“艳照门”后倍显落寞
台湾巨乳宅男女杀手郭书瑶
广西6岁艾滋孤儿独自生活
“女版陈冠希”成网络红人
·黑龙江鹤岗局长李星光遇害案疑犯影像曝光[图]
·40多位"80后"报名联谊 "军嫂"依然吸引当代女性
·谷歌官方博客上宣布:考虑关闭中国运营及网站
·章子怡被爆为宁波某富商小三 引网友大猜想[图]
·乘客刚下车即遭横祸 330国道温州段发生重大车祸
·桐乡市机关在交警查酒驾前群发提醒短信引争议[图]
·七彩生活
西湖西泠桥边秋日美景怡人
谨慎几种风水物的错误摆放
·晨起饮水的5大益处(图)
·紧抓让孩子长高的三大法宝
·为何恋爱n次还是单身?
·杭州下沙将新开两条公交线
·锋芝恋 走过冤枉路更幸福
·学生应如何防范教师性骚扰?
·奇珍异宝
罕见宋汝官窑象鼻贯耳
褐釉鸡冠壶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缠藤篾朱漆木筒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玉带饰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