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网游业风起云涌 网龙能否凭天元杀出重围?
hzlo.com  发布:2010-1-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北京房山圣莲山景区巍巍百花,幽幽圣莲。千古传奇民间颂,万古长青松柏…
北京房山圣莲山现巨型男根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09年网络游戏市场风起云涌,金融危机不但没有对这个新兴行业造成影响,反而刺激了市场更加欣欣向荣, 07年上市的几大新贵---网龙,巨人与完美的迅速崛起,动摇了盛大,网易,九城的3架马车格局,这个格局在09年被完全的打破,腾讯超越盛大成为业界领头羊,作为金山与搜狐这样的“传统”互联网企业,在几年的蛰伏后异军突起,已经将这片蓝海变成了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红海,而网龙则频频出击,与DISNEY,EA,UBI等游戏行业巨头接洽,合作研发产品,一改往日低调务实的作风。

盛大的“传奇系”,网易的“西游系”,每一个领先者的财报贡献上,都是由一款又一款的所谓“冷饭经典款”产品所维持,仅列举专业网游媒体17173上近年发布的游戏,依稀都能发现其他产品的影子,面对“山寨风”与“换皮风”,各网游公司虽然表面上都将其视为网游行业发展创新的障碍,但高额的利润价值却又让其无法割舍。

业界观察家认为,网龙,搜狐与巨人并非无此打算,而是已经积蓄力量,寻找最合适的市场时机,将核心拳头产品的续作或换代版重磅切入,巨人主策划纪学锋高调亮相,既可以看做是巨人“去史玉柱化”的信号,又可作为《征途2》上市的铺垫;网龙最为核心的《魔域》研发团队,则将过去3年全部的精力投到了一款中国风网游《天元》上,即使搜狐因与麒麟网的纠纷,导致了其主要产品《天龙八部》续作后继乏力,但年终畅游的成功分拆上市,则为其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龙地处福州,行事低调,如果不是当初因为一款游戏《魔域》的大获成功,恐怕大部分人已经忘记它曾经是中国大陆第一款网络游戏《幻灵游侠》的研发者。《魔域》的成功不但令网龙集团在07年成功赴港上市,最为关键的是打造了一个中国领先的核心研发团队。“其实我认为魔域在当初推出的时候,并没有达到我的标准,但公司需要现金流。”魔域主策划云飞说。

平心而论,网龙继幻灵后所推出的《征服》与《信仰》没有达到其市场预期,若非《征服》在海外市场的成功爆发(最多时候贡献了企业50%的利润),网游行业恐怕就无网龙的立锥之地。云飞说:“这次我有时间,相比4年前,我们的团队更成熟,经验更丰富,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用户体验的把握和对人性的挖掘,会有更深的体会,当然企业的财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虽然从魔域主策划的口中,听不出太多的压力,不过对于网龙的企业发展来说,《天元》已经成为网龙成败的又一个关键,随着时日推移,网龙的金牛产品《魔域》已经进入了稳定期,在短时间里较难出现大的突破,而指望作为占领细分市场的小众产品《英雄无敌在线》,《梦幻迪士尼》成为魔域第二则不太现实。从中国玩家的心态来看,以玄幻为题材,以中国风为美术风格,辅以传承《魔域》的豪爽PK,幻兽养成与XP系统的《天元》,最有可能成为网龙的魔域后继产品,甚至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一个更符合中国玩家特性,更接近中国人价值判定标准的《魔域2》。

不得不说这是网龙出的一招妙棋,作为原创研发的领头羊,自然无法忍受将现成的策划案与程序,一成不变的通过翻新美术资源而复刻出一款游戏的做法,而如果直接将产品冠名为《魔域2》,恐怕又会对这一经典产品带来不良影响。据业内人士分析,《天元》将有望重塑《魔域》当年的辉煌,直接拉动网龙的收入,随着企业羽翼渐丰,能够给《天元》提供支持的资源更不可同日而语。

 在2010年,《天元》公测的时候,如果网龙能开放更多资源,在互动娱乐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将更加提高《天元》在业界的地位,提升网龙的市场份额。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星张紫妍照片与资料档案
清纯模特闫凤娇不雅照曝光
鸟儿王国中的英雄与美丽
性感尤物克里斯塔·艾伦豪
·社会万象
买红妹带某胡须男回家过夜
漂亮养眼的亚运会礼仪小姐
新丝路中国模特赛佳丽亮相
成都与重庆哪里街头美女多
·韩国醉酒大妈强吻17岁高中生 并将其舌头咬断
·夫妻离婚,两扇门也确定归属 现金直接背上法庭
·美变相阻止英军撤离伊拉克
·南京夫子庙路口惊现天坑 形成原因扑朔迷离[图]
·2008年浙江1494名领导干部 因贪污贿赂下马
·女官员抢走别人老公 被情敌称为女版西门庆
·七彩生活
小而美的英国城市巴斯
酸奶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
·女性吃什么防早衰?
·老年养生应顺乎自然
·最早的世界地图上杭州已被标注
·作为女人,你单身得起吗?
·盘点女人的5个时髦心事
·会哭的男人更健康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黑漆描金药柜
玉双夔耳杯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