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防控甲流药品货源充足质量可控
hzlo.com  发布:2009-1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情人比老婆好是有原因的,审美疲劳和爱情疲劳使男人感觉情人比老婆好。一般…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药品电子监测网络,在我市3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对清热类、清瘟类等20个品种流感用药情况进行每日不间断监测工作。经监测,我市虽有个别感冒类用药销售量同比上升在50%以上,但货源储备充足、质量可控。

    目前随着甲型流感疫情的变化,一些市民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担忧,有很多市民到医院和药店大量购买防控甲流药物,使得部分感冒类和抗病毒类药物销量成倍增长。根据调查了解,购买这类药物的大多是健康人群。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对于目前的甲流疫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无须担心买不到药,盲目跟风抢购和大量储备药品是没必要的,原因主要是:一是为了预防甲流,不合理服用一些抗病毒类药物,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特别是处方类药品,如果不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更有可能发生不良反应;二是过量储存此类药品,超过有效期后药品的性质、作用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必须做报废处理,这就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三是造成这类药物不应有的紧缺,使真正需要用药的病人用药紧张。

    事实上,预防和控制甲流最好的办法,一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勤开窗、少扎堆;三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等。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据了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防控药品存储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各类涉药单位防控药品的种类、质量状况、储存数量、供应能力等情况,督促有关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切实做好防控药品储备、供应工作,确保库存药品充足、购销渠道畅通。近期还对全市34家药品经营连锁企业的20个品种进行了每日不间断监测工作。从监测的情况来看,我市感冒类药品储备充足,市民无须担心买不到药。

    在此基础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大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和重点品种的抽验力度,尤其是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中药品品种和有关中药饮片以及对中药饮片的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市药品检验所专门开通绿色快检通道,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品随到随检,保证以最短的时间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依据。同时,严厉打击各种借机制售假劣药品以及无证经营药品的违法行为,确保防控药品安全。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中接种疫苗的质量监管工作,专门组织人员对省、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甲流疫苗接种点进行了督导检查。经检查,我市的甲流疫苗统一由省疾控中心配送,具有合格供货商资质,在储存、运输、使用各个环节都严格执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质量可控。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甲流防控药品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凯迪黑色内衣诱惑
性感女神汤加丽风情无限
网络美女张馨予曝黑丝镂空
內衣模特徐小佳火辣身材很
·社会万象
16岁王嘉梅遭嫖客杀害肢解
伦敦“无裤日”数百人参与
洗浴中心嫖客赤裸爬楼逃窜
凤姐写真仅用避孕套遮私处
·导演揭春晚亮点 章子怡《天女散花》曝光
·生错时代走错行 用现代观点看三国史上的英雄
·探秘卧龙野生雪豹发现之迷 精美照片首度披露
·陕西一男子多次和12岁女网友幽会被判刑5年
·浙江确定"四圈三带"发展布局 都市经济圈亮点多
·本世纪末地球什么样:气温升六度地球变地狱
·七彩生活
遍地飘香杭州桂花宝岛
乌镇:江南的简单生活
·萧山台商法律顾问团成立
·怎么改变像女孩的毛病
·12月19日人民币市场最新汇价
·绝经妇女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白酒易患子宫内膜癌
·周末48小时排毒美颜全攻略
·中年期易患疾病及预防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月亮之神”翡翠
彩绘双龙纹樽
褐釉鸡冠壶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