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钱币票品 > 正文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万承载历史误会
hzlo.com  发布:2009-11-4  来自:大公报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8日6时35分左右,安徽桐城,一辆由安徽枞阳开往桐城的客车行…
安徽桐城客车惨祸7死10伤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万承载历史误会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由北京邮票厂印制,面值8分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小幅邮票图案为工农兵手持《毛主席语录》,背景中“革命委员会”的红旗以及工农兵群众热烈欢呼的场面汇成红色海洋,画面上方为一幅中国地图,地图上除台湾省外全部绘成大红色,并印有“全国山河一片红”金字,而大幅的“一片红”画面内容与小幅的相似,下书“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

  文革期间,“一片红”刚一面世即被指出有重大错误,邮电部急令全国各地邮局停售并要求全数收回,仅有少量邮票流入市面。对于当年这个众说纷纭的“重大错误”,年届80的邮票设计者万维生1日在香港道出了其中的缘由,他回忆说,“全国山河一片红”确实存在错误,如世人所猜,错误源自那幅地图,但并非来自没有涂成红色的台湾。

  万维生解释,当时台湾并未随大陆各省份一样成立“革命委员会”,因此在色彩上采取了不同的着色方法,而邮票被回收的真正原因,是当时所依据的地图版本有误,致使他创作出邮票上的图案不如地图准确,我国西南边境线勾画有些许偏差,因为有关单位担心可能因此引起不必要的政治争端,所以下令停发并回收封存。

  因为这一场历史的误会,“一片红”的身价不断飙升,对于单枚在香港拍得300余万的天价,万维生形容非常意外,他本人也是第三次有机会接触“一片红”真迹,虽然作为邮票设计者的他并没有这枚邮票,但当年历时逾半月创作的邮票画稿,万维生依然保留在身,当作纪念。一生以设计邮票为主的他说,“一片红”是他知名度最高的作品,但并非代表作,相对而言,之后创作的以天鹅为主的系列邮票,才是他最得意的邮品。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花花公子女郎李波妮
超性感美臀唯美艺术写意
北原多香子喷血自摸激情写
极其罕见的视觉人体摄影
·社会万象
许昌中学校服堪称全国最美
关进动物园里的人类
古天乐与大S亲热激吻曝光
好莱坞最值钱身体排行榜
·杭州市政协委员提案:公交车里禁吃臭豆腐羊肉串
·探秘女书岛 水上漂浮的女儿国 (组图)
·揭露七大神秘怪云背后奥秘 晨暮之光很鬼异[图]
·月薪仅四千却无人问津 杭州这个奶妈有点“冷”
·舟山海难调查取证结束 涉案台湾商船返台
·齐秦首度披露和王祖贤分手内幕 没有勇气结婚[图]
·七彩生活
见识一下欧美美女的裸体瑜
风月无边的徽州宏村寻梦
·大肚腩控食有五种方法
·坏颗“智慧齿”拔掉整口牙
·女性洗澡时请注意两大不宜
·老人吃饭别一味求清淡
·多摄入含镁食物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逃妻,网友不能给你完整的家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彩绘漆秘器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端溪双龙砚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唐代精美金梳背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