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万象 > 正文

西溪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游客将限流
hzlo.com  发布:2009-11-3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6日晚10点左右,一队城管在长沙车站北路清理乱摆乱放时与几名男子发…
长沙曝城管与市民冲突事件
杭州春节旅游收入超20亿 滑雪温泉成新元素
千岛湖景区推0元门票 秒杀“锁定”春节假期
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门票5元 网友惊呼“巨便宜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10月隆重召开
8月1日发现王国“狂欢加勒比”化妆舞会邀您激
夜色大连发现王国激情四射 7.16生日者免费进入

  杭州人又多了一项自豪的资本。昨天,杭州西溪湿地一、二期范围内325公顷湿地,成功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西溪湿地将被打造成世界湿地的典范。

  这意味着,西溪湿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国家湿地公园名义列入名录的湿地,也是中国第一个以鱼鳞塘地形地貌为主要标准列入名录的湿地。

  西溪湿地要保护万万年

  昨天举行的“首届中国湿地文化节暨中国杭州西溪第三届国际湿地论坛仪式”上,西溪湿地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授牌。

  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后,西溪湿地会得到永久性保护。“列入名录是把双刃剑,一旦今后出现破坏行为,将带来国际性的声誉影响。”来自浙江大学的一位生物保护专家告诉记者。

  杭州市政府昨天表示将削减人类在西溪湿地的活动强度。据测算,西溪湿地一年容纳游客的理想极限量是200万人。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今年西溪湿地迎接的客流总数还没有超过200万人,万一参观人数超过此限度就控制人群数量。

  西溪湿地保护不花杭州老百姓的一分钱,因为它能达到自己收支平衡。王国平说:“市政府投资100多亿,如今带来的回报,包括无形资产已经超过几千亿。”

  西溪湿地还有利杭州抵御50年一遇的洪水。2008年10月,“罗莎”台风期间,西溪湿地就滞留阻挡了近1200万立方米洪水。

  “湿地公约”秘书处亚太事务高级顾问雷光春说,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开启了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是湿地公约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

  国际湿地公约秘书长皮特布里奇华特说,“非常漂亮的西溪湿地,已经为全球其他湿地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也为21世纪全球各地进行城市中湿地的保护和利用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模式”。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李玟coco表妹全裸浴照惊艳
创意十足的人体行为艺术摄
borlsov dmitery经典人体艺
2008最具潜力十大养眼新人
·社会万象
梁洛施档案与写真照片曝光
周迅前男友李大齐私密档案
杭州灵隐无名女人头案告破
抓拍翠鸟交配过程罕见照片
·全球变暖:人类必须面对的难题
·云南昆明破获特大传销案 A级老总手提箱搜出60万
·世界第一矮男人何平平不幸去世 年仅21岁[图]
·妓女怂恿嫖客玩“3P” 遭拒后用防狼喷雾器脱身
·许慧欣要未婚借精生子 选择对象不限国籍
·太空探索进入富翁牛仔时代 带旺飞行器开发[图]
·七彩生活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室内悬挂油画大有讲究
·推荐菜谱抵制中年发福
·25岁女人该争取的生活
·不要忽略阴毛的卫生与保健
·盘点最有可能成为明星的十种女人
·杭城近日以晴为主但注意防寒
·风水适度空间幸福演绎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黑漆描金药柜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彩绘猪形盒
纯金四门塔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