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书画篆刻 > 正文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展国宝级书画
hzlo.com  发布:2009-9-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死者同学视频目睹案发,称见到一白人男子有侵犯行为,当地警方尸检报告未明…
中国一女留学生裸死加拿大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展国宝级书画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幅墨竹同裱一卷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该卷于二十世纪初流出故宫,后被大收藏家张伯驹重金购得。据有关资料记载,《上阳台帖》如何从张伯驹手中进入故宫收藏,还有一则佳话。新中国成立后,张伯驹出于对毛泽东的崇敬,将《上阳台帖》赠给毛泽东。毛主席因为喜好书法,收到此帖后十分珍爱,反复欣赏把玩。1958年,毛泽东自己立下规矩,党和国家领导人所收礼品一律缴公,并带头将这件《上阳台帖》送到北京故宫博物院珍藏。也正因为这段故事,这幅本身就很传奇的作品显得更加传奇。本版撰文/马驰

历经风波的《中秋帖》

  《中秋帖》,传为晋王献之书,是很著名的古代书法作品,乾隆皇帝曾把此帖与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王珣的《伯远帖》合称“三希”,意即稀世珍宝。

  《中秋帖》书法纵逸豪放,应是王献之创造的新体。但是此帖的真伪一直存有争议,也有鉴定专家认为是宋朝名家米芾的临摹本,但是它的珍贵性是不容怀疑的。关于《中秋帖》与《伯远帖》,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溥仪出宫之时,敬懿皇贵妃将此帖携带出宫,经由她娘家侄孙卖给古玩商,后辗转被押给一位印度人。那印度人又将之以十多万港币抵押于香港汇丰银行。因做生意赔本,一年后抵押期满,无力赎回,准备出售,他找到徐伯郊商量办法。徐伯郊立刻给故宫博物院马衡院长写信,马衡院长向周恩来总理报告此事的原委,1950年11月5日,周总理亲自给马叙伦(时任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等人写信,指示“同意购回《中秋帖》及《伯远帖》”,终于使“二希”回归到故宫博物院。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穿丝袜的美少妇在沙发上呻
欧美男模人体艺术奔放狂野
东北汉子在山岩上眺望
墨西哥惊现“红色水鬼”
·社会万象
正泰集团与法国巨头的公开
吴奇隆爱妻马雅舒露底走光
欧洲人肤色六千年前才变白
性感拳击宝贝风情万种
·2010年好莱坞电影趋势--游戏改编电影
·村民担忧化粪池离水井太近 最终双方签订协议书
·2008年中国富豪榜出炉 看当今天下谁更主沉浮
·四大汉当众鸣枪抢豪车 车主被裸身丢入荔枝园
·工信部极力推荐的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90后少女叶音英爆魔兽交易门 不雅视频照外流[图]
·七彩生活
郑州一对新人拍《夜宴》大
揭秘60岁潘迎紫的不老神话
·杭州连续18年未发现小儿麻痹症
·十一通关更便利 12项措施更便民
·城北青少年活动中心建在良渚
·医院总机电话服务大家畅谈
·[徽菜]无为熏鸭
·从乳房外形看暗藏的病患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端溪双龙砚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玉出戟方觚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透雕象牙梳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