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大型交响音画《钱塘江》在杭首演
hzlo.com  发布:2009-8-31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路透社报道,瓦法·杜福尔是本·拉登同父异母兄弟的女儿,也是本·拉登的…
拉登侄女瓦法获封美女炸弹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有一条大江千古流淌,流淌在鲜花和梦想绽放的地方……”今晚,由著名指挥家曹丁执棒的大型交响音画《钱塘江》首次在浙江音乐厅奏响。

图为演出现场

  大型交响音画《钱塘江》共由《一江春水》、《两岸风流》、《世纪风潮》三章九段组成:第一乐章在奔腾的快板中奏响,随后,嘉善田歌、乐清山歌、慈溪小调、宁波小调、昌化山歌……犹如一股清新的山风扑面而来。

  伴随着大屏幕上《富春山居图》画轴的转动,浙江的山水人家便在第二乐章《两岸风流》中徐徐展现,昆曲吟唱的柳永《望海潮》与现代交响乐,构成跨越时空的对话。

  如果说,前两个乐章让人们神游于历史长廊,那么第三乐章又将听众带回激情澎湃的今天——《世纪风潮》以童声合唱《人间天堂》拉开今日钱江两岸人民幸福生活的和谐篇章。乐队与混声合唱的《弄潮》和《钱塘颂》的华彩乐章,将交响音画《钱塘江》推向高潮,厚重的管弦乐前奏与男女声二重唱共同营造出气势磅礴的涛声,恰似一浪高过一浪的钱江潮水。

  由省文联、省音协组织创作,浙江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音画《钱塘江》,是浙江有史以来第一部现场演奏的原创大型音乐作品。9月26日晚,在迎接新中国60岁生日的前夕,《钱塘江》将作为钱江儿女献给祖国母亲的一曲壮丽多彩的颂歌,在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奏响。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观看了今晚的演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遭遗弃的小北极熊
韵味十足的韩国美女
轻纱幔舞黑白人体摄影照片
美科学家发现最小的蛇 长
·社会万象
庆元漂亮女孩变成“异形”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天上人间头牌瑶瑶照片曝光
南大“表白门”事件全坡露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浙江侦破最大一起假烟要案 涉案金额达4.5亿元
·山西曝“疫苗门”事件 举报人陈涛安遭遇恐吓
·女子不堪男友吃“软饭” 刀捅男友捏出睾丸
·拿什么拯救你,“恶心广告”
·墨西哥小镇2警员遭斩首 警局39人宣布全体辞职
·七彩生活
世界上最令人消魂激情的地
盘点十大地产富豪明星小蜜
·够"贱"的妻管严男最可爱
·林俊杰 俏皮的阳光好男儿
·40岁以上的女人其实最“性福”
·男性应多锻炼阴茎
·毁肤重灾区 皮肤加速老化
·冰箱食物分区放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玉双夔耳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