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珠宝玉器 > 正文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hzlo.com  发布:2009-8-2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往年美女车模们竞相争气斗艳的上海车展上,莲花展台的一位帅气男模意外走…
上海车展“妖男”离奇走红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估价500万英镑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价值高[图]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玛瑙鉴别技巧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氧化鉴定

  氧化是指玉在各种自然环境下与空气、水及其他物质所产生的化学变化。

  氧化有三种现象:一是钙化程度轻重不一的鸡骨现象;二是蚀孔、蚀斑现象;三是氧化严重成粉状。从矿物学角度上看玉器,它的质地致密程度是不同的,也夹杂含有一些其他物质,在长时间的化学作用下质地弱的部分,特别是玉器表面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侵蚀形成的小孔洞,有的口小腹大,在放大镜下可观察到孔内的化学变化形成的闪亮结晶体,这一点是目前任何方法都不能伪造的。

  再一种有氧化情况较重,通常在玉器表面钙化形成白斑,程度轻重不一,但自然地覆盖在玉器局部或全部,程度轻的,表面仍有光泽,严重的则侵蚀成粉末。重要一点是:玉薄弱部位通常氧化较重,火烧假玉器就不这样。

  目前用酸类物质侵蚀伪造的玉器,其表面通常呈大面积凸凹不平的侵蚀,蚀孔、蚀斑明显,这样处理的古玉其蚀孔常常是外大里小,无结晶体,呈斑驳状。此种方法需注意的是,有个别作伪者利用天然氧化成的玉料作成器,这需从加工痕迹上看氧化是否具有普遍性。

  凝结物鉴定

  包浆通常是指玉在各种环境中,由其他物质附在玉器表面形成的一种物质,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土壤中可溶性矿物凝结物;二是玉器表面有墓土或腐烂杂物;三是传世品上的污垢。这几种物质都很微妙,颜色不一,通常是靠多年的对实物观察所得。

  出土品的包浆是凝结在玉器表面的物质,这种物质在放大镜下观察也呈斑驳状,有的是矿物质溶化后形成的;有一些是透明状;有的则是墓土。无论哪一种,都十分自然,凝结较实,并伴有墓葬气味,这种气味有的即使刷洗也仍然有,这也是气味辨伪的一个重要方法。

  假器就不是这样,包浆松散,无墓葬味,无透明矿物质,即使有泥土包浆坚固的,也是胶一类物质所为,一烧、一洗即知。现流行一种把古玉用细铁丝缠上,放入土中数月或数年后取出,红褐土锈可固结在玉上。但古玉很少与铁一类物质共同存放、埋葬,只有一类玉剑具是如此。

分页:[1] [2[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章子怡巩俐艺伎扮相曝光
杨棋涵全裸出演杨贵妃出浴
大眼美女刘芸写真照片与个
深圳内衣展性感十足模特
·社会万象
张韶涵吸毒照片被其母曝光
性感女星“来势胸胸”斗艳
周迅与王朔同居爱巢被曝光
《新金瓶梅》激情惹火剧照
·揭露七大神秘怪云背后奥秘 晨暮之光很鬼异[图]
·余杭矿难造成6死多伤 四名责任人被判刑
·不停车收费可能引发高速闯关 推广前还需不断完善
·莫桑比克岛
·温州性侵门女主角回应网民质疑 期待法律的公正
·安徽特警队长白玉岭很黄 亲自“验收”新来小姐
·七彩生活
男人不再爱女人的6大预兆
桃花风水十妙招脱离剩女群
·中国小留学生同居率达80%
·给婴儿喂食奶粉不宜过量
·“网络同居”的心态分析
·小心经期美容不当容易丧命
·单身女人自弹的单身“和弦”
·学前的儿童应该如何加餐?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何为瓷器的款识?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玉带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