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全国首座粮食博物馆“四无”粮仓今开馆
hzlo.com  发布:2009-7-8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今年以来,江苏省公安厅从群众举报、网民反映、警情研判等多个渠道获得信息…
江苏一夜抓获上百嫖娼人员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余杭区在仓前镇建立的“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今天开馆了,这是全国第一座粮食博物馆。

  “无虫害、无霉变、无鼠雀、无事故”称之为“四无”粮仓,是余杭首创。1954年,国家粮食部向全国推广余杭这一经验。为了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余杭粮食人精神,余杭区在“四无”粮仓旧址修建了这所陈列馆,占地5.34亩,陈列面积1800平方米。馆名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题写。

  陈列馆分为四个展区:一是“四无”粮仓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展区,通过图片和实物反映上世纪五十年代老一辈保粮职工创建“四无”粮仓的历史;二是粮食仓储展区,以古老的木板仓和风情各异的仓储建筑展示江南地区各类粮仓及漕运文化;三是农耕及粮油加工展区,以风箱、水车、犁、耙到木榨油车,展示了江南农耕劳作和粮油加工场景;四是粮油实物及票证展区,展示各类粮油品种和我国粮食统购统销时期的各类粮油票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际著名模特情趣内衣写真
300男女一起裸体搞艺术
范冰冰欧洲宫廷风妖艳写真
21岁如花般纯美的云南姑娘
·社会万象
绝色钢管舞女郎遭色狼骚扰
一矿老板郑州街头“裸奔”
宋祖德博客披露金巧巧绯闻
南亚洪灾1400人死亡2500万
·网警认定攻击虚拟身份不违法 被女子告上法庭
·北仑的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 有了生育医疗保障
·坠入网聊恋上北京"大款" 德清离异单身女被骗15万
·西汉古墓上演真人版“鬼吹灯” 盗墓者被刑拘
·尊重文兴宇遗愿低调办葬礼
·六旬老汉强奸相亲对象 被捕后辩称自己无性能力
·七彩生活
六种核心食物多吃不会胖
冬季化妆三大误区应当警惕
·单身女人美丽的17个秘密
·卫生纸擦餐具越擦越脏
·这类内裤使精子减少
·热门职业心理保健师开课!
·恢复皮肤弹性 让脸型更完美
·杭州电动车带人闯道正在严查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透雕象牙梳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西周利簋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黑漆描金药柜
佛教圣物银芙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