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煎茶道到杭州径山寻根拜祖 在日本联盟
hzlo.com  发布:2009-6-22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0日,莫文蔚、孙楠、黄奕、网络红人赵铭、青年演员陈燃4月19…
“大胸女”赵铭豪乳现车展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6月22日,由全日本煎茶道联盟理事长、二条流家元藤本昭二郎带队的日本煎茶道静风流、松莚松月流、美风流、知足庵流松风花月流、松风流及全日本煎茶道联盟事务局、日本煎茶工艺协会的80多名日本友人结束了径山寻根拜谒茶道鼻祖,与径山寺进行茶道交流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径山是日本茶道之源,在南宋瑞平二年(1235年,即日本嘉祯元年),日本圣一国师圆尔辨圆来到中国,师从径山寺无准法师。留住径山期间,他不仅苦修佛学,还学习种茶、制茶。回国后,他把从径山带去的茶籽播种在静冈县的安培川和藁科川,把以种茶、制茶、泡茶、饮茶等为内容的径山茶宴带回日本,传播光大为今日的日本茶道。

  代表团成员在径山寺举行了一场肃穆的拜谒仪式,并拜访了径山寺。全日本煎茶道联盟理事长、二条流家元藤本昭二郎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团的成员,都是日本国内茶道各流派的代表,虽然受甲型HINI流感的影响,原计划300多人的团缩减到现在的80多人,最后,他们还是圆满的完成了径山寻根,拜谒茶道鼻祖,此次寻根访华之旅过程中,他们入住陆羽山庄,参观了径山寺,拜谒了圣一国师像,并走进了径山茶园、良渚博物院考察。这不仅是两国之间茶道的交流,也是文化和宗教的交流。径山不仅是日本茶道之源,他们生活中用得最多的味增汤、乌冬面也都从径山传到了日本。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宝马妹妹最新私照曝光
冰淇淋美女另类的人体艺术
韩国女星申爱性感豪乳露光
温柔而多情的美女老师
·社会万象
皮特赠百万钻戒向朱莉求婚
网上出现学生侮辱老师视频
德国举行美女裸体跳伞大赛
综艺鬼才沈玉琳娶嫩女芽芽
·英国女子整容上瘾 发誓要成为真人版芭比娃娃
·章鱼保罗终生不会有性生活 若繁殖它要付出生命
·温州街头有人兜售“透视眼镜” 可以看穿衣服
·河北秦皇岛一淀粉厂爆炸致7人死5人失踪
·《魔域》原班人马 历时3年打造巅峰网游大作
·云南昆明破获特大传销案 A级老总手提箱搜出60万
·七彩生活
上门相亲的六大必胜诀窍
西湖十景之龙井问茶
·中山路今后样貌展览告诉你
·已婚者的网恋到底算不算外遇
·扫除女性胸部保养的“误区”
·做菜时葱姜蒜不可乱放
·东南西北美味芸集
·七个最时尚的整形项目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三彩童子杂技俑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