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发现民国时精雕走马楼 是迄今余杭最美古建筑
hzlo.com  发布:2009-6-1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几天前,一岁女童吃了父亲从丰台区汾庄村路边摊购买的炸鸡后中毒身亡。…
1岁女童吃路边炸鸡中毒身亡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日前从杭州市余杭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队获悉,余杭区中泰乡新发现一处民国年间建造的走马楼,其保存之完好、格局之规整、雕工之精美、用材之考究,是迄今余杭区境内发现的最为精美的古建筑物之一,对于研究当地民国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建筑、文化、民俗等情况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和保护价值。


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新发现一处民国年间建造的走马楼,胡华泉老人祖宅

  据了解,这座走马楼位于中泰乡双联村孟坞104号,坐北朝南,一进四合院式民宅。正房五开间二陪弄,梁柱用材考究,雕梁画栋。其中,月梁上运用阴刻、浅浮雕、半圆雕等手法,雕刻着精美的花草、人物故事等纹饰。正房、东西厢房、门楼互通,形成走马楼。一层檐柱上饰有8只牛腿,雕刻着完整而精美的狮子踩绣球、挂铜钱、梅花鹿衔灵芝等图案。外置冬瓜梁,阴刻、浅浮雕各色花草、瑞兽。四角装饰着残存的精美花灯。二层开花窗,上饰兰花、莲花等精细的花边。每格裙板上均雕有4只蝙蝠环绕团花的纹样。前为大天井,用齐整的白云石勾边框;后有一个小天井、两座坯房;院墙高大,南面开一门,亦用白云石作门框、门槛、门前台阶,足见建筑用材极为考究。

  现住老宅的胡华泉老人告诉记者,他祖辈原为徽州府(今安徽歙县)人,后来迁徙到中泰乡定居,开办造纸作坊,经营纸业。父辈兄弟三人,胡父最小,其大伯在民国初年曾任当地环和乡(包括中泰乡在内的大乡)乡长的秘书,有一定财力。1920年左右,兄弟三人合建这座精美的走马楼。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吴维康人体艺术作品《山舞
搞笑天王吴宗宪
李小冉时尚写真物质女郎
人体模特优漩披纱漫舞写真
·社会万象
魔术师表演失手锯掉妻头颅
陕西最靓女警察 气质美丽
兽兽惨遭色鬼老外摸臀15秒
年轻毁容母亲安装硅胶假脸
·两个男人搂在一起半夜飙车 飙出事情仓皇逃跑
·张靓颖歌迷在演唱会遭刺 死者为搜房网销售总监
·高空降玻璃砸死小学生 同楼73户业主连坐赔偿
·一个贫困县的“惊人之举”:职业中学包上、免费
·药店买错药能否退换 药监部门称没有硬性规定
·好莱坞杰出女性典礼举行 斯嘉丽不愿学布兰妮
·七彩生活
你有单身女人9大特征吗?
西班牙:融合古今的巴塞罗那
·杭州千岛湖将划定8个垂钓区
·警惕青少年骨龄提前发育
·入春后要少吃这些食品
·新塘路电子警察开工了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民政局:情人节登记结婚现在可以预约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石雕方砚
褐釉鸡冠壶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玉出戟方觚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