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婚嫁 > 恋爱技巧 > 正文

是什么影响了我对另一半的选择
hzlo.com  发布:2009-5-2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陈行派出所连夜组织警力,对世博家园小区…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是什么影响了我对另一半的选择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最好聊些什么话题
恋爱中为什么女人不能太主动
6种男人的爱情你碰不得
专家支招:呵护异地恋爱的十条法则
走出十大爱情误区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每个人都在寻觅生命中的“另一半”。在这个复杂微妙的过程中,究竟是什么因素影响了人们的选择呢?

  巴西科学家发现,人们倾向选择与自己基因差异大的异性为终生伴侣,以此增加后代的基因多样性和抵抗力。

  差异明显

  巴西巴拉那大学研究人员把90对夫妻分为一组,再随机选取152对男女任意搭配,分析这些人之间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差异。

  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能影响后代健康水平。

  研究负责人玛丽亚.达格拉萨.比加卢说,通过比对两组受试者的基因资料,他们发现,与随意搭配的男女相比,“夫妻组”的两个人之间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差异更大、更显著。

  路透社24日引述比加卢的话报道:“如果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不影响择偶,我们就会在两组受试者中得到相近结果。但我们发现,夫妻组两人间的差异远大于预期。”

  进化策略

  专家分析说,选择基因与自己互补的伴侣是人类的一种进化策略。基因多样性越强的后代抵抗力越强、身体越健壮、在物种繁衍中优势越大。

  研究人员解释说:“基因差异大的父母能增强后代免疫系统基因的多样性,提高其抵御传染病的能力。”

  比加卢说:“人们通常认为男女相爱的原因是彼此相似,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存在差异的夫妻能生出更优秀的后代。选择伴侣时,这种想有健康后代的潜意识引发的动力很重要。”

  研究人员将于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欧洲人类遗传学会上公布这项调查结果。

  影响因素

  研究人员说,尚不清楚人们凭借什么讯息判断异性的基因构成。他们猜测体味和面部结构或许对此有一定影响。

  比加卢说:“面部对称性等讯息也会影响择偶,但这仍属猜测。”

  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曾刊登文章说,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女性对男性体味的喜爱与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的关系。结果显示,女性通常喜爱基因与自己有差别的男性的体味。

  科学家此前还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会影响一些动物对配偶的选择,如老鼠、鸟类在择偶时都会趋向于选择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不同的异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西洋金发女郎大秀惹火身材
周迅环保写真可爱与性感并
皮肤身材脸蛋超棒的佳丽
日本美女内衣秀极度诱惑
·社会万象
浙江德清卖煤老人感动中国
厦门大学最美校花新鲜出炉
新加坡惊现半裸洗车女模特
极品美女腿模身价赶超裸模
·欧航局招募12名志愿者 模拟全封闭火星之旅
·神秘千年宝塔现身大报恩 藏于积水数载仍完好无损
·节前西南方向火车票基本售完 24日起西安临客开行
·天台5名小孩神秘失踪后遇难 邻村鱼塘惊现遗体[图]
·太原暴力拆迁致死案凶手分工明确 几十人行凶
·武汉六连号案曝新内幕 还有67个号是花钱买中
·七彩生活
美女享“瘦”牢记三类美味
宁缺勿滥做一等品势利女人
·单身女性之桃花秘笈(图)
·近期应届毕业生招聘会扎堆
·《爱到不能爱》在杭州开拍
·央企重组将成奥运后热点
·男人该偷偷知道10件事
·七个小方法调整好内分泌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纯金四门塔
白瓷辟雍砚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