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青菜吃得过多会引起四大危害
hzlo.com  发布:2009-5-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报道5月5日晚10时04分,四川遂宁市上宁乡25岁农妇包桥英在遂宁市中心医…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青菜吃得过多会引起四大危害
西瓜虽甜 八类人群不易多吃

     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也很丰富。吃适量的蔬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提供机体所需的微量营养素,发挥抗氧化作用和保证人体各器官的正常功能。但是摄入过多的蔬菜会有以下危害。

    某些蔬菜含较多的草酸易形成结石
菠菜、芹菜、番茄等含有较多的草酸,与其他食物中的钙结合,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这是很多喜欢吃素的女性易患结石病的原因之一。

    易加重结石病情
大部分蔬菜是碱性食品,对于已患有磷酸钙结石的病人,日常吃大量碱性食物可使结石增多,且不易排出体外。

    不易消化
粗纤维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春笋等,大量进食后很难消化,胃肠疾病患者不宜多食。粗纤维还容易使肝硬化患者造成胃出血或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等,加重病情。

    影响钙、锌吸收
怀孕的妇女和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大量摄入蔬菜会阻碍体内钙、锌吸收,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和骨骼生长。

     如果为“节食”、“饱腹”而大量食用蔬菜,减少或禁食肉类、鱼类,不但影响机体摄取和吸收必需脂肪酸、优质蛋白质,造成蛋白质营养不良,更阻碍了从荤食中吸收丰富的钙、铁和锌等营养物质。女性尤其要注意避免因为过度素食导致的缺铁性贫血和缺钙。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台南小渔村也出金凤凰
灌篮2号男主角陈楚河很帅气
国粹艺术在人体彩绘中绽放
韩版T恤让你拽得有道理
·社会万象
中国功夫大战泰拳四胜一负
历史记录审判汉奸时的老照
狄娜被称“最性感军火商”
广西贵港涉黄小姐惊现孕妇
·上虞昨发生重大车祸 客车落水9人遇难[图]
·江山“10·28”交通事故跟踪 初步鉴定车况正常
·惊叹:会在高温下变性的澳大利亚鬃狮蜥
·天台县五名儿童离奇失踪续:第4天仍杳无音信
·惨不忍睹:被隐藏的满清十大酷刑(组图)
·浙江永康查办史上最大国土腐败窝案 16人落网
·七彩生活
全球火山喷发时的瞬间 震撼
杭州旅游概述
·制作过程不卫生 炎炎夏日街头刨冰悠着吃
·因网恋出轨 丈夫逼我离婚
·家居物品之五大吉祥物 阻击家庭被第三者插足
·不良生活带来的“夫妻癌”
·破解男人12个恋爱密码
·喝过量红酒引发肥胖危机(图)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