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生姜虽能防治百病 吃法禁忌仍须讲究
hzlo.com  发布:2009-5-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吴晓敏,最初从事广告模特,发展到参演多部影视剧,一直都在默默的积累经验,…
疑似女星吴晓敏不雅照曝光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青菜吃得过多会引起四大危害
西瓜虽甜 八类人群不易多吃

  民间流传着“生姜治百病”之说。因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所以,姜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提神、排汗降温等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

  生姜还有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气候炎热时,唾液、胃液的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人的食欲,如果在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可增进食欲。


  姜的吃法很多,例如喝姜汤,吃姜粥,炒菜热油时放点姜丝,炖肉、煎鱼加姜片,制扁食、水饺馅时加点姜末,既能使味道鲜美,又有助于醒胃开脾,提神,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和有助胃肠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不过,姜既然有药理作用,就应该注意它的一些用法和禁忌,以下几个问题是应该注意的: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鲜姜洗干净后即可切丝分片。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4.不要吃腐烂的生姜。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那种“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天后伊丽莎白·赫丽写
引人注目维多利亚总有高招
男子模特人体肖像油画艺术
韩国超级巨星李在银写真照
·社会万象
韩国当红玉女欲将对朝开战
公务员考试现场一女生下跪
伦敦街头人口贩子买卖性奴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徐静蕾博客破亿,偷窥狂的胜利
·女儿拒绝所有追求者 向46岁养父表达爱意
·揭秘一代名将的悲惨命运:岳飞为何必须死(中)
·湖州女副市长倪玲妹坠楼事件真实原因揭秘
·揭开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米勒神秘面纱[图]
·福建南平砍杀13名小学生凶手竟是位医生
·七彩生活
中国女性五大性生活运动
去迪拜,让想像力升级
·看美国主妇如何远离传染病
·女人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
·伟哥可致生育能力下降
·林妹妹扮演者陈晓旭出家真实内幕全接触
·令毛孔变小卸妆清洁妙招
·虎跑取水十一恢复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