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图片 > 正文

吃盒饭每天千万别多于一顿
hzlo.com  发布:2009-5-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正在大家刚刚上班还没从节日的气氛中缓过神来,  正在大家…
名模宫如敏艳照成第一热帖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吃出美丽
养血粥:女人补气血的灵丹

  目前,许多单位为职工提供食堂或套餐、盒饭的福利,除主食如米饭外,常见的菜有鱼香肉丝、西红柿炒鸡蛋、溜肝尖、京酱肉丝、海米冬瓜、香菇油菜、尖椒土豆丝等。价位高的,往往再外加一个煎鸡蛋、一块炸鱼排或一个大鸡腿。

  有人认为,这样的饮食保证了荤素搭配,每天三顿均在外吃这种套餐、盒饭也很好。可是,“享用”套餐或盒饭是否能保证营养的全面平衡呢?

  从营养学的角度分析,套餐和盒饭同样属于不平衡膳食,其热量、脂肪和蛋白质往往超标,绿叶蔬菜不足。虽然做到了荤素搭配,食物品种多样,但毕竟出自餐饮公司,由大锅烹调制作,其烹调油、盐及各种调料往往超过正常摄入标准。


  如果大量食用同样导致热量过高,脂肪和蛋白质也摄入过多,从而引起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尤其是食用套餐、盒饭时很多人喜欢把菜和饭搅和在一起,连饭带菜统统解决掉;还有人习惯将菜汤和剩菜冲成“高汤”喝掉;这些看似节俭的吃法其实最不科学。

  因为套餐、盒饭里的菜都偏油,菜汤里更是含油较多,把菜汤全部喝掉会使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过高,增加患心血管病的潜在危险。所以套餐、盒饭要尽量少吃,每天顶多吃一顿,还应学会“挑挑拣拣”,把肥肉、鸡皮、鸭皮扔掉,多吃些绿叶蔬菜,每顿吃肉50~100克为宜,一只大鸡腿足有150~200克重,吃1/3左右就足够了。

  每天三餐均在家烹调是不容易做到的,尤其是午餐,对于上班族来说多半会选择在外就餐。因此,学会吃很重要。比如可以要两种蔬菜和一种肉菜,注意尽量选择青菜、胡萝卜等营养素含量较高的蔬菜,选择牛肉、鸡肉、鱼肉等脂肪含量较低的荤菜。

  对油太大的菜肴要敬而远之。肉菜要尽可能选择烤、蒸、煮的菜式,少选炸、煎、炒的菜式。有人喜好选择包子、凉皮、凉面等来应付中午这顿饭,这种做法极易造成营养不良。包子中含有大量的荤油,蔬菜的量却很少,蛋白质也不足,很难满足午餐的营养需要;凉皮和凉面中以淀粉为主,蛋白质不足,各种维生素在制作过程中顺水流失大半,根本不能代替正常的饭菜。如果一定要吃这类饮食,可搭配其它食物改善其营养平衡,如肉饼或包子加上一碗粥、两种蔬菜制成的小菜;一碗面条加上鸡蛋一个、牛肉数片、青菜一把。此外,最好搭配水果或水果干少许作为零食,如香蕉片、葡萄干、红薯条等。

 综上所述,不能天天食用套餐、盒饭。最好每天不要超过一顿,因为在家烹调的其它两餐可弥补其营养成分的不均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2011年3月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台湾著名艺人林美照美艳依
俄罗斯艺术大师max sauco《
清纯美女模特《火舞魅影》
比鲜花还灿烂的青春少女
·社会万象
超可爱的北京小女生自拍
肯尼迪和数名裸女同处一艇
长春市民捡到巨型“太岁”
极品美女腿模身价赶超裸模
·第九届新昌旅游节开幕
·杭萧钢构内幕交易案3人被诉 股价平盘未大幅波动
·紧箍咒不怎能穿戴 十大语文差错令人啼笑皆非
·重庆希尔顿涉黄女艺人名单曝光 钻石王朝被封[图]
·江西畴口村委会选举迷雾重重 一小时两起打砸案件
·蒋介石宋美龄晚年生活大揭秘
·七彩生活
杭州宋城最大的宋文化公园
杭州秋水山庄
·现在刮起“翘睫”风暴
·你会为了什么而选择结婚
·春天真是受孕最佳时节?
·有六种鸡蛋你千万不能吃它
·丈夫背上有可疑的指甲抓痕
·男人最渴望女人十种爱
·奇珍异宝
专家“鉴宝”何以变成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缠藤篾朱漆木筒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