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约你带着地图寻访古井的往事
hzlo.com  发布:2009-4-24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英超足坛接二连三的涌现“桃色事件”,英媒也是频频对球员们…
英最性感女星酒店开房寻欢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带着地图寻访杭州城的古井,搞不好是今年流行的旅游项目。昨日,在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杭州市区水井保护工程实施意见》中,有这么一句话:开发水井特别是古井的旅游价值。50年以上的古井要单独造册、立碑,挖掘古井的历史典故,编印杭州古井旅游地图。

  今年分类完成主城区水井保护

  “将确定一批急需保护的水井,制定水井保护规划,明确水井总体保护策略、实施步骤、保护利用模式,并提出远期保护目标。”

  相关人士介绍, 2009年杭州将基本完成上城、下城、西湖、拱墅、江干、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水井的保护工程;2010年在2009年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做好主城区范围内所有水井的保护和长效管理工作。建成50年以上的具有历史、艺术价值或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的水井,以及建成不足50年但具有特别的历史、艺术价值和非常重要的纪念与教育意义或具有应急功能的水井。

  对使用功能不同的水井,将分两大类进行保护。

  遗址类水井:对文献记载的具有一定历史文脉,但已遭破坏的水井在原址或异地进行复建;对现存但已失去使用功能的水井,要做好井圈修缮、围栏及标志牌设置等保护工作,避免其在城市开发中遭到毁坏。

  使用类水井:对现存仍有使用或应急功能的水井,实施修缮保护后达到周边环境整洁、美化,配套设施齐全,水质洁净、功能不变的目标。

  原则上水井不作为饮用水源

  每一个被列入保护工程的水井都将拥有专家为其量身定制的保护方案。方案既涉及“水井外部形象”的修缮,比如井底清疏、井壁和井台修缮、井圈修补、绿化调整,栏杆、汲水、排水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还包括清理水质“内涵”,即定期对水井水质进行监测。保护工程结束后,杭州将加强用水安全管理。除深水井外,原则上水井不作为饮用水源使用。部分水井保护后功能转为非生产、经营性居民用水;道路洒水、绿化用水、应急水源。

  延伸阅读:杭州水井体检报告

  去年,一份对杭州市区现存的全部水井的“体检报告”引起关注。统计发现,截至2008年,杭州市共有各类水井8378口(含郊区农户的自用井),而古井则只有211口,且只有8口古井列入文物保护名录。许多古井不同程度地“生了病”,一些集中分布在景点与城区的老街巷中,很大部分水井的基础设施破旧,井台、井栏、井盖、水井流水沟等风化破损严重,周边环境脏乱,有的水井已遭填埋、荒废。一些城区老街巷仍在使用的老井,由于长年累月地使用磨损和风化作用,没有得到有效保护,破损也很严重。本报曾用时两个多月,刊发“普查保护杭州古井”的专题策划,20多篇的文章报道杭州古井命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女优连麦当劳大爷也上
会用眼睛说话的红衣美女
女明星们的玉腿大拼杀
40岁伊能静大尺度写真曝光
·社会万象
韩国“清潭洞夜店照”曝光
小美女王子文性感写真曝光
网友恶搞令乐山大佛唱歌了
毛里塔尼亚女性:以胖为美
·爆破碎石700米外飞进民居 砸死正写作业8岁小孩
·浙江温岭四渔民海上作业遭遇“莲花”生死不明
·鲜为人知的美国同性恋文化 美国男人最烦逛商场
·富家子调戏少女遭拒后辣手摧花 称大不了赔钱[图]
·78岁卖炭翁平日以拉煤饼为生 却捧出万元善款[图]
·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贴吧遭声讨 状告百度侵权[图]
·七彩生活
时尚设计装修的7大攻略
可保全家人安康的炉灶风水
·巧吃“王八蛋”滋养男人身
·吃香蕉的“两大禁忌”
·石桥路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老年心态掌握“一二三四五”
·高度危险的婴幼儿食品排行榜
·公交815路调整走向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缠藤篾朱漆木筒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玉龙把碗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唐代精美金梳背
褐釉鸡冠壶
铜壶滴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