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曝光热线 > 正文

记者揭秘假鸡蛋制造过程 每只成本三四分
hzlo.com  发布:2009-4-21  来自:齐鲁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昨天,网上流传一则视频,名为《惊爆!内地女歌手马睿菈“陪睡”开价一…
内地歌手马睿菈陪睡门解密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业内人士曝料蜂蜜造假普遍 多由大米制成果葡糖
重庆查获万斤毒花椒 染毒火锅底料令人震惊
肯德基纸容器被指增白剂或超标 存致癌隐患
新州花苑一业主养的狗两次扑老妇人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针对消费者的“假鸡蛋”投诉,记者网上搜索时发现,竟有不少造假鸡蛋者在网上发布信息,传授造假技术。于是记者进行了暗访调查。

  记者与郓城县经营玉石水晶等仿真工艺的任某取得联系,他自称是国内“蛋壳之父”,是第一个做出人造鲜鸡蛋的人。他说,早在十年前他在深圳某仿真工艺品厂打工时,就知道有人造的假熟鸡蛋,但化工原料气味比较大,一般掺在卤鸡蛋或皮蛋里卖,但是由于做不出真假难辨的鸡蛋壳,无人能做人造鲜鸡蛋。而他自行“研发”出一套人造鲜鸡蛋技术。

  他透露,干这行已经10年,每年能收三四十个学生。听说记者是大学生,因找不到工作才来学人造鸡蛋技术,他安慰记者:大学生学这个怕什么,我有很多学生还是研究生、留学生呢!

  12日,在菏泽郓城一栋沿街楼顶层一套民房内,记者见到了这位只有初中文化的国内“蛋壳之父”。见记者诚心学艺,他在犹豫推辞后收了800元培训费,开始耐心传艺。

  用化工原料造假蛋每只三四分钱

  楼顶的这套两室一厅毛坯房,就是他的仿真鸡蛋培训场所,里面除了两张桌子和一个摆满了人造假玉的架子,就是一些装满化工原料的塑料桶和铁罐,地上乱糟糟的。

  “我先教你做鲜鸡蛋,鲜蛋会做了,熟蛋根本不用学,走时送你个光盘回去一看就会。”任某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片,上面记录的是“假鸡蛋配方”,并让记者记下来。他说,按照这个配方看一遍就会做,“做上三四十个就会熟练了”。

  配方上总共罗列了10种原料,有海藻酸钠、食用明胶、葡萄糖酸内脂、赖氨酸、苯甲酸钠、食用色素等。任某说,海藻酸钠和食用明胶最重要,作用是给蛋清和蛋黄增稠。如果想给鸡蛋增加一点营养的话,还可添加少量奶粉。

  紧接着,他倒了半杯热水,然后开始用这些原材料调配方,每种原料里用手捏一点撒进水里,然后搅拌大约半小时。原本是白色麦乳精样颗粒状的海藻酸钠,开始慢慢溶解,刚才清澈见底的白开水,一会儿变成了黏稠的半透明的“鸡蛋清”。

  任某说,蛋清和蛋黄的原材料基本相同。做好蛋清后,加入色素就变成了蛋黄。在各种原材料中,食用明胶的味道最为刺鼻,臭烘烘的。除“食用色素”外,其他各种添加剂基本上无色无味,可直接添加到水中。

  任某的小塑料袋里装的原料很少,每样大约有一斤左右。他说,“这点料可以做1000多个鸡蛋,前一段原料贵时每个假鸡蛋成本约七八分钱,现在只合三四分,做鲜蛋用料少成本会更低。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假货不便宜 运费藏猫腻 (2011年3月24日)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2011年4月22日)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2011年2月18日)
·国美被指骗取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2011年3月22日)
·瑞安二院唱空城记 聘游医当专家 (2011年4月7日)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2011年5月6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最bt的望远镜
欧美体育美女主播性感装束
比范冰冰更迷人的邻家女孩
沉醉在花海中的迷人少妇真
·社会万象
中学生当众在树林拥抱亲吻
周迅李大齐分手原因大提秘
索菲·玛索嘎那电影节走光
80后川大毕业生创办裸聊网
·网友小说曝杨湘洪出国不归内幕 大部分属实
·范冰冰出席迎奥运抗震救灾汇演 当场哭成泪人
·“阳春市松柏镇惊现人吃人事件”真相披露
·金华“艳照门”网友热炒 男主角已被刑拘(图)
·中国未来十天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平阳公安局刑侦副大队长郑思维杀害情敌获死刑
·七彩生活
4大婚礼噩梦事件对应手册
神奇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每个女孩都有小店情结
·教你几招轻松处理家里男人
·男人最不爱女人三种站姿
·生了病的宝宝最爱吃什么?
·女人为什么比男人怕冷?
·关于“坐月子”保健全搜罗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嵌红铜狩猎纹豆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铜壶滴漏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细说翡翠“新”与“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