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曝光热线 > 正文

中信银行凭复印件办卡涉嫌违规 信用卡莫名八万元透支
hzlo.com  发布:2009-4-17  来自:浙江新闻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正在大家刚刚上班还没从节日的气氛中缓过神来,  正在大家…
名模宫如敏艳照成第一热帖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业内人士曝料蜂蜜造假普遍 多由大米制成果葡糖
重庆查获万斤毒花椒 染毒火锅底料令人震惊
肯德基纸容器被指增白剂或超标 存致癌隐患
新州花苑一业主养的狗两次扑老妇人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事件后续】:银行已查清冒名办卡的实际使用人,原来是陆先生的朋友来某,来某已于4月11日、13日分两次将陆先生的八万元透支消费还清。银行表示身份证复印件办卡很普遍,中信银行市场部翟先生说,目前银行正在尝试为陆先生开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证明,为他贷款提供便利。

  这件事对陆先生来说已是幸运的。“如果这些复印件落到陌生人或者不法之徒手中,那么这八万元的消费透支今天很可能就要我自己来还。中信银行在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是如何把关的?”陆先生感到心有余悸。

  据中信银行市场部翟先生介绍,通常客户提供了身份证复印件、填写基本的申请资料就可以申办信用卡。

  但翟先生认为,银行办卡过程中并不存在问题,当初他们曾经对陆先生信息进行了电话核实,有电话录音记录陆先生有委托朋友办卡这一说法。这已是去年的事,很可能陆先生自己忘记了。

“如果对方存心不让我知道,填表的时候只要留下其他人的电话,配合银行核实就可以了。”陆先生认为这一说法经不起推敲,他从来没接到过中信银行核实信息的电话。

  陆先生认为,办理信用卡,银行至少应该核实身份证原件。

  然而翟先生却表示,只用身份证复印件办信用卡在银行系统中已经很普遍。

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忠再说,中信银行事实上已涉嫌违反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中第五章第二十八条规定:个人申领银行卡(储值卡除外),应当向发卡银行提供公安部门规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发卡银行审查合格后,为其开立记名账户。

  这条法律已经说明了,银行在办理银行卡过程中有审核客户本人身份证原件的义务。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假货不便宜 运费藏猫腻 (2011年3月24日)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2011年4月22日)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2011年2月18日)
·国美被指骗取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2011年3月22日)
·瑞安二院唱空城记 聘游医当专家 (2011年4月7日)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2011年5月6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白歆惠变身摇滚艳娃暴奶秀
郝蕾博客晒与李光洁写真照
浴室里的东方少女真养眼
东北汉子在山岩上眺望
·社会万象
成都孙伟铭醉驾案终审定论
俄女中学生最疯狂毕业庆典
百万订婚聘礼惊倒网友无数
乾隆皇帝裕陵被打开后惊现
·眼珠子转一转就能够矫正近视眼吗? 新眼保健操引争议
·章子怡默认与未婚夫Vivi分手 否认霍启山绯闻
·长龙横卧 杭州湾跨海大桥明起全面贯通[图]
·104国道温州柳市段一满载的油罐车侧翻起火
·永康两年轻民警救起落水女子 捡根树枝当船桨[图]
·桐乡工商局长谢华勋跳海原因披露 抑郁症是元凶
·七彩生活
盘点最受小资们追捧的温泉
探访珍岛上的神秘海路
·假如,你的结婚证有期限...
·这样方便了妈妈舒服了宝宝
·冬季早晨赖床五分钟有好处
·看“网络情人”纷纷破网相亲
·杭州第一拨西湖龙井茶今日开采
·女人结婚趁早不趁晚(图)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