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事财经 > 正文

降薪风已吹进老总腰包 杭城企业高管薪酬样本
hzlo.com  发布:2009-4-17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眼下又到空姐招聘旺季,不少漂亮女孩排队争相应聘。空姐这一个群体可以说是…
漂亮空姐情归何处首度揭秘
嘀嗒团创新社会化媒体营销 力推微博明星养成计
舟山首批无人岛大多有主 岛上世界深度揭秘
iPad 2全国大铺货明日开售 中关村水货市场大跳
雅座牵手嘀嗒团倡导“团购+CRM”餐饮营销风潮
IN时尚·MOJO.S.PHINE南京德基店盛大开业[图]
嘀嗒团联手一茶一坐重磅推“无限量任你吃”团

  业务量减少,营业额降低,工资缩水,福利削减……全球经济危机下,企业高管的薪水是个敏感的话题。企业的日子不好过,被称为“打工皇帝”的企业高管们,也面临着降薪的考验。

  财政部4月9日发布通知,要求规范国有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分配,国有金融机构在清算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指税前薪酬,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社会保险、各项福利等)时,按不高于2007年度薪酬的90%的原则确定。这是继财政部于2月份发文规定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最高年薪为税前收入280万元之后,我国再次规范国有金融企业高管人员薪酬。

  高管降薪风潮从金融业席卷到更多行业,这些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心态也随着薪涨薪跌而微妙变化,他们中的一部分,正在经受“去”与“留”的考验。(应被访者要求,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年收入少了15万元,15%降幅是忍受极限

  “工资以年薪计,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利润提成比以前降了30%。”许郭军是萧山一家事业投资公司的副总经理,今年46岁,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干了5年。

  2004年起他就拿着25万元的年薪,加上利润提成年收入超过70万元。“做副总起,去年收入最少。和2007年比少了15万元左右。”

  1995年许到这家集团公司时只是个工地施工员,月收入只有1500元。“当时对文凭学历的限制没有现在高。”他说,正是这种宽松的规定给了学历不高的他提升的可能。“1997年被调到前期销售部做主管,收入上第一次超过3000元/月。”尽管现在看来这样的待遇并不算太高,但在当时这已经“很有工作动力”了。之后他还陆续担任过房产部的经理、房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

  “2004年成立事业投资集团时,我开始担任集团副总经理,25万的年薪也是当时确定的。”当时公司业务蒸蒸日上,他尽管不愿意透露公司顶峰时期的总经营业绩,但他肯定地告诉记者,计算单位以亿元计。“公司高层的收入和业绩直接关联,效益奖第一次达到固定年薪的2倍左右。”这是一个顶峰,总公司的中层管理以及子公司的副总级别以上的管理人员年收入均超过40万元,他当年的收入也超过了80万元。

  许先生说,好日子一直延续到去年的11月。“当年1~8月和2007年基本持平,9月份开始出现小幅下落,11月开始业绩降幅超过18%。”他说18%的比例是一个近乎让人恐慌的数字。“按集团要求,各个公司开始主动出击,去主动揽活,节约管理费用,但效果并不理想。”今年2月中旬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1月、12月的销售收入只有全年收入的10%弱。“而往年这两个月应当是销售旺季。”

  公司中高层进行了2天的会议,确定这些管理骨干的2008年收入将比前一个年度下降15%——以许郭军的收入换算,当年他至少减少了15万元。

  “今年情况还在恶化。”他说,尽管公司各个管理层都在推出一系列的措施,但如果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那么今年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还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他认为,15%的薪酬降幅是管理人员的接受极限,一旦超过这条红线,不少员工都可能会选择离开。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当当网联合腾讯发起微书评大赛 微博控书虫大呼过瘾 (2011年4月15日)
·当当网挥出价格双刃剑 消费者监督真货要卖“假货价” (2011年3月16日)
·浙江西北区发现超大型稀土矿 初步估价超700亿元 (2011年3月30日)
·CEO卫哲引咎辞职 阿里巴巴“刮骨疗伤” (2011年2月22日)
·蒙牛果蔬酸酸乳牵手人气天王韩庚 演绎时尚营养新精彩 (2011年3月16日)
·企业防火墙Check Point UTM-1促销热卖[图] (2011年3月8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刘若英同性激情大胆出镜
艾达•耶斯彼卡性感内
麻雀世界里的感人故事
全运会八大绝色美女曝光 游
·社会万象
奥巴马演讲时惨遭观众扔书
霍尔金娜访华金发朱唇风彩
裸体模特山中大胆“野战”
坂田会堂粗俗色情演出揭秘
·负心汉林峰狠甩钟嘉欣 4年地下情终结女方崩溃[图]
·兰溪富家女网上“借钱”上海网友被骗3000元
·太空探索进入富翁牛仔时代 带旺飞行器开发[图]
·史上最嚣张空姐现身双流机场 扬言要教训交警[图]
·农产品火暴热销农博会 金华展团载誉而归
·一群老男人专骗婚恋网站中年女人 女子被骗12万
·七彩生活
家长应理解宝宝的哭和吮手
盘点五月全球最佳摄影作品
·6日冷空气南下降雨降温明显
·男人不敢说的3个秘密
·假睫毛:电眼娃娃梦想
·生活中这类男人最易患肾虚
·新员工怎样避免“欺生”
·火辣激情的妻子患上淋病以后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透雕象牙梳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西周利簋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