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民俗民风 > 正文

我国农历三月三 江南民间吃什么?
hzlo.com  发布:2009-3-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近来“飞鱼”菲尔普斯的运动成绩不算太给力,但是正在享受甜蜜爱情的菲…
菲尔普斯神秘华裔性感女友
老挝和尚“酒色”生活揭秘 男人都要经历一次剃
傈僳族令人心跳的男女共浴 云南美丽的风情
神秘的印度女子为何爱裸背 一颦一笑皆有魅惑
巴厘岛上令人艳羡的接吻节 老少齐上阵
去西藏旅游必知的17个禁忌
盘点全球男女“共浴”风俗 在浴池里选儿媳
      “三月三”是我国南方许多民族的传统节日。流行于壮、侗、布依、水、仫佬、毛南、苗、瑶、畲等民族中,内容不尽相同。因在每年夏历三月三举行,故称。

  布依族,于节日杀猪祭社神、山神,吃黄色糯米饭,各寨3-4日内不相往来,误者被罚。

  畲族,以三月三为谷米的生日,家家吃乌米饭,以示谷米来之不易。

  黎族,称三月三为“孚念孚”(黎语音译),流行于海南岛黎族地区。节前半个月,各村寨男人相邀上山狞猎,把猎获物集中在“奥雅”(黎语音译,即村中有威望的长辈)家中腌制风干,待三月三食用。节日那天,青年男女盛装打扮,各自带上糯米甜酒和粽子等,聚集到活动地点,边吃边喝边唱,以对歌形式寻求意中人(必须是非本族血缘者)。

  瑶族,也以三月三为歌节,除唱序歌、茶歌、散歌外,还唱诉苦歌和谢仙歌,但很少唱情歌。吃喝少不了酒呀、茶呀之类的。

  壮族,多于节日赶歌圩、搭歌棚,举办歌会,让青年男女们对歌、碰蛋、抛绣球,谈情说爱。相传为纪念壮族歌仙刘三姐而形成的节日,故又称“歌仙节”。

  侗族,多于节日抢花炮、斗牛、斗鸟、对歌、踩堂,尤其是抢花炮,颇具特色,故又称“花炮节”。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老挝和尚“酒色”生活揭秘 男人都要经历一次剃度 (2011年5月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冰上精灵金妍儿最新写真图
特可爱的超短裙车模美女
布莱妮·斯皮尔斯性感写真
花季少女无法掩饰的冲动美
·社会万象
谁点中了海南香蕉市场死穴
安吉丽娜朱莉全裸纹身揭秘
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
中南大学大二女生惨遭割喉
·“史上最牛乞丐”昨在杭州卖报
·宁波豪华产房惹争议 数万生子怎吃得消?
·记者亲历生死大营救:废墟下,3人还活着
·三同性恋男子同床偷欢 一男兴奋过度被勒裸死在床
·湖南邵阳轻微车祸引发暴力袭警案 3交警被砍伤
·唐朝也有天价稿费 韩愈当写手吹捧大将获得20万
·七彩生活
令人震撼的山涧美色
小小夏枯草神奇功效可不少
·说说关于男人的“色”!
·正规室内空气检测怎么检?
·为什么吸毒易感染艾滋病
·注意:产妇饮食中的3大误区
·爱一个人需要单身吗?
·八九岁的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西周利簋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