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hzlo.com  发布:2009-3-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大S又出了新话题,之前大S在电影《爱的发声练习》中与张孝全上演大尺度…
大S数张香艳床照再度流出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蔡铭超其人

  蔡铭超是厦门心和拍卖公司总经理、古董收藏家,也是“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国宝工程收藏”的顾问。2006年,蔡铭超曾以1.16亿港币在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得明永乐释迦牟尼坐像,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说,当时其实他是代表一些富商购买的,但后来他以暂无这么多款项为由拖延付款。

  “这让本来有道义的事变了味”

  文物专家:蔡只是代表自己的个人行为

  昨天,对于参与竞拍是否代表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抢标,蔡铭超回答说:“我是代表所有中国人。”对于蔡铭超的这一说法,曾在国家文物局供职的一位资深文物专家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蔡铭超的行为只能代表他自己,他并没有权利代表所有中国人。

  这位文物专家认为,这样一种不诚信的行为并不值得提倡。据这位专家透露,蔡铭超拍卖后拒付款项并非“初犯”,而是有“前科的”,早在几年前,蔡铭超曾以1.16亿港币在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得明永乐释迦牟尼坐像,拍卖后蔡铭超也以暂时没有这么多钱为由未付款,拍卖公司追款追了一年多,才讨得拍卖款项。这位专家也表示,蔡所购的文物并非是其个人所购,而是代福建一些富商竞拍。

  对于蔡铭超担任顾问的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这位文物专家表示,他在国家文物局供职很多年,其后又在文化部供职,一直没有听说过这一组织,他不清楚这一组织是否在民政部登记。早报记者就此向牛宪峰求证时,但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江村

  拍卖法专家:“不义对不义”行为应受批评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主任田涛昨晚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爱国主义及民族主义情感是好事,但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也不能凌驾于国际法,更不能因为对方是违法的,我们就以牙还牙,“抢劫文物在全世界都会受到谴责,但对于文物的回归,应遵守国际私法及有关准则,比如,可以诉讼等,而采取竞拍后不付款的行为将使中国人失去信誉,对中国拍卖、文物界带来负面影响,以不义对待不义,那得到的将是更多的不义。”

  田涛认为,爱国主义当然是需要的,但是要看怎么爱国,不能把本来很有道义的事情因之变了味道。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凤海王凤海说,竞拍后买受人不愿意支付价款,如果从法律上看,显然已经造成民事行为中的违约,如果法国方面从自己国家的法律规定上追究买受人的违约责任的话,应当是在行使自己的正当权利。“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还是希望佳士得公司能够通过这件事情吸取教训,通过正常的途径把我们国家流失的文物返还给我们国家。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海内外华人的谅解。”江村

  佳士得:正在起草声明,或不起诉蔡违约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尽管竞得圆明园铜兽首的中国藏家表示不会付款,但佳士得公司“不可能”起诉其违反合同。《泰晤士报》称,“如果蔡铭超果真是胜出的竞拍者,那么,他不为这两件兽首付款的决定并不会对佳士得公司产生严重影响。”“通常这种情况的结果是,低价投标者获得拍卖物。”

  另据央视昨晚报道,对于蔡铭超“不付款”的声明,佳士得法国总部正在起草一份声明,回应蔡铭超,目前这个声明还没有公开,也还没有完成。有法国专家认为,如果蔡铭超违约,可能面临法国方面的刑事制裁。

  一种意见认为,蔡先生将面临刑事制裁。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蔡先生有可能面临6个月的监禁和22500欧元的罚款。也有一些人认为,蔡先生不会受到刑事的制裁,而只是将受到民事的处罚。在民事处罚方面,蔡先生将有可能面临巨额的赔偿金。此事进一步的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要看佳士得和另一个当事人皮埃尔-贝杰基金会怎么样来看待这个事情。

分页:[1] [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2009全球十大顶级模特玉照
“豪门女囚”希尔顿惹火写
韩国olympus广告美女赵允熙
日本最漂亮足球小姐性感写
·社会万象
女大学生入裸模业离奇走红
郭富城湿身献舞神雕突现 
大美人沈傲君结婚蜜照曝光
看全球最美变性人选美大赛
·网上报料戒毒所医生收钱捞人 瑞安公安已证实此事
·获法拉利总监求婚 杨紫琼脸比花红(图)
·两男发廊招妓 陪宿小妹清晨离奇坠楼脑死亡(图)
·双汇就瘦肉精事件致歉 杭城暂未发现健美猪
·美国一男子收藏人皮灯罩 重约1磅拍卖会偶得[图]
·福建南平砍杀13名小学生凶手竟是位医生
·七彩生活
杭州灵峰腊梅迎寒楚楚绽放
男女相差六岁生育最理想
·明年杭州力争第九次推出“新西湖”
·女人长得好不如活得好
·对不起深爱着的2个女人
·癌症妈妈能否孕育健康宝宝
·你是一个好命的女人吗?
·儿童过量补维d会导致发烧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彩绘木雕鸭豆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玉龙把碗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战国羽纹簋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彩绘双龙纹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