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圆明园兽首买家蔡铭超解释不付款原因
hzlo.com  发布:2009-3-3  来自:新闻晨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皮帕·米德尔顿作为伴娘身着一袭纯白长裙出现在英国王室婚礼上征服了很多人…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政协发言人:希望法国把抢的东西送还

  □晨报驻京记者 郭翔鹤

  圆明园兔、鼠首拍卖也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昨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有关记者提问时,大会发言人赵启正表示,希望有一天法国会把抢来的东西送还给中国。“圆明园兔、鼠首拍卖在全国影响很大,全国政协委员们很关心。”赵启正表示,有的中国网友也在网上问,我们一向很崇敬法国文化,这次怎么了?法国文化生病了?这种行动后面是什么样的价值观?

  赵启正说,大作家雨果曾这样写过,有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叫英吉利,一个叫法兰西。我希望有一天法国解放并涤清了自己,会把这抢来的东西送还给中国。

  对圆明园被洗劫给中国人造成的心灵创伤,赵启正说,现在还健在的法国作家贝尔纳·布里泽,写过一本书叫《第二次鸦片战争洗劫圆明园》,“这本书有中译版,我记得是2005年图书展览时是一本热门书。他说,圆明园的洗劫给中国人造成的心灵创伤就好像是如果1871年普法战争的时候,普鲁士的士兵把卢浮宫、凡尔赛宫,再加上国家图书馆一起摧毁,那么给法国人会造成什么样的心灵创伤,这是一样的。这是这本书里写的。”

  事实上,对佳士得强行拍卖圆明园两兽首,法国国内也出现了众多的反对声音,“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主席波曼德·高美斯,也提出来制止佳士得拍卖圆明园兽首,所以政协委员们跟我说,不能把佳士得强行拍卖圆明园的兽首看成是这次事件的失败,它教育了世界人,包括法国人自己。”赵启正表示。

  佳士得声明:我们不做任何评论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昨晚,佳士得伦敦公司媒体公关部亚利克斯桑达给晨报记者发来了佳士得对此事件的声明。

  在声明中,佳士得称:“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个新闻。从我们的政策角度来说,我们不会对我们的委托人或者购买者的身份做任何评论。同时,我们也不会对该事件将要采取的下一步措施,做任何评论或者推测。”

  佳士得同时表示,如果事情有进展,将及时告知晨报。

分页:[1] [2] [3] [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见过最丽质的江南美少女
调皮动物们的纯真瞬间
人气歌手周鹏超凡脱俗的美
世界上最强悍的猛男接吻
·社会万象
辣妈叶一茜披婚纱享受二婚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郴州头号涉黑大案重磅开庭
中山18岁少女残杀父母碎尸
·云南楚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20死21伤[组图]
·赵洪祝:牢牢把握主题 高举伟大旗帜
·湖南株洲妇保医院数十名职工围殴死者家属
·大别山绝壁千年悬棺谜团
·挖掘中小网站价值 淘宝网宣布力挺“阿里妈妈”
·19岁黑客入侵最高检网站获刑 多次攻击政府网站
·七彩生活
按小腿“按”出胃部健康!
杭州孔庙碑林
·秋梅倒笃菜杭州开专卖店
·今夜杭城有弱冷空气临近 白天最高气温约23℃
·在杭州“乌乌祖拉”同样劲道十足
·吃什么能给头发补充营养?
·西湖湖滨音乐喷泉检修暂停3天
·男人:胡子要不要留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