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圆明园兽首买家蔡铭超解释不付款原因
hzlo.com  发布:2009-3-3  来自:新闻晨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皮帕·米德尔顿作为伴娘身着一袭纯白长裙出现在英国王室婚礼上征服了很多人…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将面临如何处罚

  可能损失100万欧元,还有可能面临刑事制裁

  除了引出两兽首事实流拍外,蔡铭超是否将为此承担责任、承担何种责任也是关注焦点。

  按照国际拍卖法,保证金将被没收。上述青铜器专家表示,蔡铭超“拍而不买”可能有多种结果:如果是佳士得的老买家,按照一般拍卖程序,蔡铭超有可能无须交纳就能参与拍卖,但蔡铭超可能会因此被各家拍卖行列入“黑名单”;第二种情况是佳士得可能因此对蔡铭超提起法律诉讼。

  对蔡铭超可能不交保证金就竞拍,据海峡导报报道,国家注册拍卖师、厦门定佳拍卖相关负责人项女士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拍卖保证金基本上是肯定要交的,数额一般是标的底价的10%到20%。按照鼠、兔首900万欧元的起拍价,蔡铭超要付出100万欧元左右的保证金。”

  项女士的这一说法,得到部分相关人士的认同。知情人士透露,为挽救文物,蔡铭超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对于蔡铭超“不付款”的声明,有法国专家认为,如果蔡铭超违约,可能面临法国方面的刑事制裁。

  谁是蔡铭超?

  服装生意发家,拍卖资金可能是自己的

  □据海峡导报报道

  蔡铭超的家乡在离厦门不远的晋江,那里曾是中国最发达的服装批发市场,也是一个盛产商人的地方。

  和当地走出的很多大商人——包括连年进入胡润和福布斯榜前5名的许荣茂一样,蔡铭超也是做服装起家的。

  上世纪90年代,为了“以瓷会友”,蔡铭超开了厦门七月情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几年后,他挂靠作为国有企业的厦门国际商品拍卖公司,成为拍卖部的经理。

  2005年,厦门国拍将拍卖执照收回,蔡铭超马上自立门户,成立了厦门心和艺术公司。

  拥有自己的拍卖公司时,蔡铭超早已是苏富比、佳士得等大拍卖行眼中的“VIP”了。据接近蔡铭超的人士透露,近两年,苏富比、佳士得等大拍卖行也开始关注内地买家,常常把拍品送过来巡展。 “开始的时候,他们不搭理我们,现在蔡和他的好多朋友早已是贵宾了。 ”

  对于此次鼠、兔首的拍卖,厦门心和艺术公司副总林上钦说,公司员工全都不知情。当问及蔡铭超的资金来源时,林上钦说:“都是他的自有资金吧。

分页:[1] [2] [3[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见过最丽质的江南美少女
调皮动物们的纯真瞬间
人气歌手周鹏超凡脱俗的美
世界上最强悍的猛男接吻
·社会万象
辣妈叶一茜披婚纱享受二婚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郴州头号涉黑大案重磅开庭
中山18岁少女残杀父母碎尸
·云南楚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20死21伤[组图]
·赵洪祝:牢牢把握主题 高举伟大旗帜
·湖南株洲妇保医院数十名职工围殴死者家属
·大别山绝壁千年悬棺谜团
·挖掘中小网站价值 淘宝网宣布力挺“阿里妈妈”
·19岁黑客入侵最高检网站获刑 多次攻击政府网站
·七彩生活
按小腿“按”出胃部健康!
杭州孔庙碑林
·秋梅倒笃菜杭州开专卖店
·今夜杭城有弱冷空气临近 白天最高气温约23℃
·在杭州“乌乌祖拉”同样劲道十足
·吃什么能给头发补充营养?
·西湖湖滨音乐喷泉检修暂停3天
·男人:胡子要不要留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