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圆明园兽首买家蔡铭超解释不付款原因
hzlo.com  发布:2009-3-3  来自:新闻晨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皮帕·米德尔顿作为伴娘身着一袭纯白长裙出现在英国王室婚礼上征服了很多人…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为何“拍而不买”

  鼠首和兔首是从圆明园非法流失的,不能入境自然不能付款

  据悉,蔡铭超曾在2006年10月7日的香港苏富比“佛华普照——重要明初鎏金铜佛”专场拍卖会上,以1.166亿港元的价格拍下绝世铜佛——明永乐释迦牟尼坐像,结束了铜佛在海外飘零多年的历史。

  对此次“拍而不买”,昨日深夜,蔡铭超通过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向晨报记者表示,自己注意到2月26日国家文物局发出的《关于审核佳士得拍卖行申报进出境的文物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佳士得拍卖行在法国巴黎拍卖的鼠首和兔首铜像是从圆明园非法流失的。佳士得在我国申报进出境的文物,均应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如果不能提供这个证明或证明文件不全,将无法办理文物进出境审核手续。”

  蔡铭超表示,自己还注意到《通知》规定,文物部门如发现佳士得申报的进出境文物可能是被盗、走私文物的,应立即向国家文物局和公安、海关部门报告。“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必须遵守中国政府的规定,相信我和中国其他收藏家今后都会这样办。如果这两件拍品无法入境,我自然不能付款。”

  两兽首未来走向

  事实宣告流拍,佳士得要么重新拍卖,要么转卖第二竞拍人

  蔡铭超最终拍得圆明园兔、鼠首,但表示不会付款,此举引出一个关键问题:圆明园兔、鼠首会不会再次被拍卖?

  对此,牛宪峰表示,由于尚未付款,且目前仍在付款期限内,因此拍卖能否最终成交尚属未知。

  牛宪锋同时表示,今后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积极有效的手段,阻断流失文物的拍卖,不能让流失文物的拍卖成为有“案例依据”的商业惯例,以避免类似的拍卖对流失文物原属国人民的情感和自尊造成更大的伤害,避免对国际公约的法理原则和道德公理、对全人类文化遗产的保护造成更大的伤害。

  对蔡铭超此举,据中新社报道,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青铜器专家表示,事实上这等于宣告了兔、鼠首流拍,“蔡铭超行动对圆明园两兽首的拍卖起到了拖延作用,事实上宣告了该文物的流拍。当然,倘若文物持有人仍旧执意拍卖两兽首的话,那么佳士得将择时进行重新拍卖。”

  按照欧洲拍卖行的行规,竞拍落锤的七天之内,或者老客户一个月之内就该付款提货,之后才算整个拍卖程序最终完成。但如果买主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或者拒绝付款,就会造成实际上的流拍。或者拍卖行与买主再次友好协商,寻找其他的付款方式;或者将拍卖品转卖给第二竞拍人,对第一买主实行罚款或者扣除保证金等惩罚措施。

分页:[1] [2[3] [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见过最丽质的江南美少女
调皮动物们的纯真瞬间
人气歌手周鹏超凡脱俗的美
世界上最强悍的猛男接吻
·社会万象
辣妈叶一茜披婚纱享受二婚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郴州头号涉黑大案重磅开庭
中山18岁少女残杀父母碎尸
·云南楚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20死21伤[组图]
·赵洪祝:牢牢把握主题 高举伟大旗帜
·湖南株洲妇保医院数十名职工围殴死者家属
·大别山绝壁千年悬棺谜团
·挖掘中小网站价值 淘宝网宣布力挺“阿里妈妈”
·19岁黑客入侵最高检网站获刑 多次攻击政府网站
·七彩生活
按小腿“按”出胃部健康!
杭州孔庙碑林
·秋梅倒笃菜杭州开专卖店
·今夜杭城有弱冷空气临近 白天最高气温约23℃
·在杭州“乌乌祖拉”同样劲道十足
·吃什么能给头发补充营养?
·西湖湖滨音乐喷泉检修暂停3天
·男人:胡子要不要留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