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奇石木雕 > 正文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hzlo.com  发布:2009-2-1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内地女星潘霜霜与林峰的“床照”流出,床照曝光后,林峰即与女方划清界…
潘霜霜曝第二波透视内衣照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石浅浮雕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原始股”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2、原石资源与文化价值:
原石资源与文化价值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表现在下列层次: 第一层次,原石自身存在着文化价值,例如石质、色彩、纹理等。这些是人所无法改变的。
  第二层次,原石在采集的过程中是人对原石的文化价值发生第一次影响。例如原石的大小、形状与文化价值直接相关,但正是开采者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原石的大小、形状。换言之,原石的大小、形状是人为的,是可以控制的。因此开采者的素质决定了原石资源的外在价值。
  第三层次,对原石的选择和切割加工是人对原石的文化价值的第二次影响。
  第四层次,在上述基础上,原石到雕刻家的手里,会产生出新的文化价值,即艺术创造价值。 同一块原石在不同人的手里会产生不同的文化价值,甚至差异相当之大。
  因此,除原石的石质、色彩、纹理等以外,原石文化价值的大小决定于:一是开采者,二是雕刻者(或观赏石收藏者)。天生丽质是被人所利用的,开采者和雕刻者的素质的高低使同一原石产生出不同的价值,这也是原石利用的合理性问题的理论依据。
  需要补说一句:原石文化价值逐层变化的过程在大多数情况下决定着半成品和成品的市场价格,直接影响着每一个环节的经济效益。
  因此,笔者认为,首先,原石开采应当合理地使用并尽量减少使用爆破法。其次,应组织开采工进行培训,建议实行持证上岗。第三,组织雕刻者尤其青年雕工开展多样化的文化艺术学习,提高艺术素养,尽量避免好材料用于模式品、仿制品的生产。此外,经常地组织不同档次的原石精品交流会,为雕刻家选择原石,为好原石选择雕刻家。 3、原石资源开采与调节、引导。
  原石资源的开采、开发以至利用,既需要市场调节,也需要政府引导。石农们喜欢无形的手,也欢迎有形的手。我们近些年欠缺的,也许正是后者。
  总之,寿山石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首先要确立大资源理念,确立寿山石文化、寿山石艺术、寿山石经济相生相长的宏观意识,从人和文化入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原石资源存在的问题。

分页:[1] [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模特惊艳大胆的纹身
与芙蓉姐姐相像的明星
俄罗斯美模人体艺术摄影经
广州亚运啦啦美女激情演出
·社会万象
90后开放的妹妹家中自拍
袁斌劫机叛逃十年档案曝光
男子出租身体作广告位招商
胡锦涛总书记来浙考察
·网友曝“最善良女孩” 为绑在树上小偷喂水(图)
·重点大学毕业生连偷7栋别墅 已考取公务员[图]
·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有弦机 准确度惊人至今是谜[图]
·婴幼儿洋奶粉7成抽检不合格
·美太空望远镜确认存在一个“四恒星”星系
·铁石-催人泪下的情伤
·七彩生活
卢森堡的秋天
清扫和保养地毯的几个绝招
·有效消除性生活障碍的八大方法
·浙江规定专家门诊必须实名挂号
·注意养生保健的六大误区
·老年人可以适量吃蛋
·紧抓让孩子长高的三大法宝
·什么颜色的窗帘可助睡眠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战国羽纹簋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老笔筒的保养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