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hzlo.com  发布:2009-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6日晚10点左右,一队城管在长沙车站北路清理乱摆乱放时与几名男子发…
长沙曝城管与市民冲突事件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汝窑三足樽承盘

  温碗争锋水仙盆

  2006年12月25日,在台湾岛上,通往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道路陡然变得拥挤起来。此刻,吕成龙也正在台北故宫做学术交流,由此赶上了一个百年难得一见的盛大展览———北宋大观展。

  这是故宫建院八十年来首次完整呈现北宋的稀世珍宝,台北故宫特别将院内所藏21件汝瓷全部展出。许多日本学者和欧美游客,也都不约而至。因为他们知道,与台北故宫21件汝窑瓷器的这次聚会,或许这辈子只有一次。

  汝瓷在全世界都受到推崇,吕成龙指出这不仅与其数量稀少有关,更重要在于其质量,“汝瓷代表了宋人的审美,与唐代完全不一样。”

  唐代社会蒸蒸日上,拥有大气磅礴的气势,为此,在陶瓷上也喜欢雍容大度,类似唐三彩,能体现唐人的审美。到了宋代则推崇理性的美,特别是宋徽宗,汝窑与其有着密切关系。

  宋徽宗对道教有一种痴迷。道家讲究朴素,不讲究花里胡哨的东西。由此,在用瓷上,宋徽宗钦定了汝瓷。北宋最初宫廷用瓷是青窑白瓷。但到了宋徽宗,就选定了汝瓷,“汝瓷不张扬。它那淡淡的天青色,是一种清淡含蓄,最适合道家人的审美。最后宋徽宗弃定窑,用汝窑。”

分页:[1] [2] [3] [4] [5[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罕
marcos series人体艺术组图
人体梦幻艺术创意图片欣赏
性感欧美少妇双手难掩春光
·社会万象
浙江女大学生环保时装秀浓
40吨巨鲸突然跃上私人游艇
李湘被曝怀孕日前得到证实
80后川大毕业生创办裸聊网
·黄健翔博客曝央视女记者与国足主教练性丑闻
·吴仪首次透露"去意" 明年"两会"之后选择退休[图]
·丈夫一月挣8000元 老婆还嫌他文化修养不够高
·《色戒》汤唯半裸出镜[图]
·温州“4.27”火灾事故2男童丧生 房东被刑拘
·开车五个月违法一百次 车主被罚了2.5万元
·七彩生活
钥匙扣的唯美视觉盛宴
发现婚姻危机的十个信号
·老年人选择哪种运动
·职场新人易患上厌班症
·让不同年龄的孩子乖乖吃药
·杭城十大酒吧
·单身族的国庆
·女性冬季吃什么最养颜?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宋元瓷器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玉带饰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