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地方特产 > 正文

出游时值得挑选的新春佳礼
hzlo.com  发布:2009-1-2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演员吴晓敏的一组私家床照在网上曝光,曝光照片中吴晓敏穿红色高…
朴树老婆吴晓敏曝性感床照
杭州旅游美食攻略三部曲
出游时值得挑选的新春佳礼
通街搜罗广州特色小吃[图]
聚焦潮州城区小吃聚集地[图]
法餐三宝 美味又优雅
品尝新加坡精致美食[图]

    四川新春手信

  推荐理由:以前见到的四川各地的旅游纪念品,很少有能打动游客心的东西。绵竹年画属于既具特色又价格适中的特色物品。绵竹年画始于唐朝,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杨家埠、苏州桃花坞齐名为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素有“四川三宝”、“绵竹三绝”之美誉,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汶川大地震后,出品绵竹年画的孝德镇射箭台村、遵道镇棚花村等地的设备、厂房和原材料不同程度受损,所幸绵竹的100多位年画艺人没有一人伤亡,大量年画精品、绝版年画和雕版文物暂未受到损害,呈现绵竹年画发展脉络的大量实物资料得以保留。目前,地震灾区的“非遗”抢救保护与恢复重建正在稳步推进。

  新春特色手信:绵竹年画 

  适合人群:全家

  特色看点:绵竹年画很具浓郁的乡土韵味和地方特色,年画上面所绘的大多是避邪接祥、辞旧迎新以及神话传说、戏剧故事、历史人物和花鸟鱼虫等喜庆祥和的内容。它风格独特,既承传了唐代年画由画师手工画成的技法,又继承了宋代的雕版印刷术的技术。从形式看,绵竹年画分为斗方、横披、中堂、条屏等,似同国画分幅相近但却另有一番风味。另外,绵竹年画在用纸、用笔、用色上也别具一格。传统绵竹年画一般都用粉笺纸(当地所产的土纸上面涂一层薄薄的彭州白泥)和鸳鸯笔(特制扁笔,一边蘸水,一边蘸色),颜色多用矿物色和民间染料加胶矾调制而成。主色有佛青、桃红、猩红、草绿,其次是金黄、天蓝等,突出单纯强烈、鲜艳明快、对比和谐的色彩效果。

  购买地:四川德阳绵竹市区、孝德镇射箭台村、遵道镇棚花村。

  价格:遵道镇棚花村的年画坊正在重建,画坊内有供游客挑选购买的各种年画,一张16开的手绘年画价格在5~10元之间,16开的手工丝绣年画价格在160元左右,其他大幅的作品则要贵得多。

  其他玩法:剑南春森林公园地处古蜀道旅游区,依石亭江畔,是川西平原最大的、独具特色的人造森林公园,林区充满艺术色彩、人文气息、返朴归真的森林文化氛围。

  加油站资讯

  交通:从成都出发,走成绵高速公路,在八角井站出成绵高速,然后直接上从德阳到绵竹市的高等级公路,路况非常良好。

  住宿:绵竹住宿主要是特色名居,如果想住得更好,就需回到成都或者德阳。

  美食:绵竹松花蛋、剑南春酒。

分页:[1] [2] [3] [4] [5[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四大美女网上曝乳卖过夜权
清纯小美女薛凯琪写真集
“亚洲第一男色”nicky
娱乐圈十大“骚女”竞风流
·社会万象
台湾巨乳宅男女杀手郭书瑶
残奥会上的美丽笑脸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周立璟街头左拥右抱 与两美女边走边亲热(组图)
·活死人墓故事演绎新昌版 主角是浪迹天涯的劫匪
·会期七天的中共十七大将于15日开幕
·马雅舒携老公Robbie亮相南方盛典赚足眼球[图]
·我省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水平
·棉纺织、老建筑、旧仓库 拱宸桥西再现三种文化
·七彩生活
人间仙境之西江千户苗寨(
女人止痛经易犯的三个错误
·秋天如何呵护娇唇滴滴
·李静 从俏佳人到情感操盘手
·剖腹产后疤痕应该怎样护理
·揭秘楼盘方位的风水意义
·如何在30岁前把自己嫁了
·标新立异 明星的宝贝怪名多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老笔筒的保养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