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为糖果“平反” 多吃糖有害是误解
hzlo.com  发布:2008-12-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去龙胜的人,几乎全都是冲着龙脊梯田的。此时的龙脊,正值梯田灌水期,春光…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培养生活八大习惯 永久保持青春活力
春天保健最应该做的七件事
春饮花茶正是时候 浓郁茉莉提神养气
又是一年好春景 莫把嗜睡当春困
为糖果“平反” 多吃糖有害是误解
冬季保健好时节 养生必先补脾胃
糖本来是能让人产生幸福感的好东西,既能甜蜜味蕾,也能愉悦感官。但是糖在这个时代却没有太多的好名声。人们通常把它和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等联系在一起,认定它既会导致疫病又会增加脂肪。大多数人仍然是爱糖的,但远离这个不怀好意的家伙,从健康的角度来看似乎会更安全。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望糖却步”,或者用代糖来打发自己对糖未尽的热爱,或者干脆远离甜食,避免吃糖。

  然而,将糖拒之门外并不能保证你的健康和身材,相反还可能损害你的健康。事实的真相是,你的身体离不开糖。虽然它有时候会给你制造一些小麻烦,但离开它,你的麻烦就大了。


  虚担恶名  糖不是罪魁祸首

  吃糖会导致肥胖,引发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说法由来已久,但相关研究显示,糖很可能是虚担了恶名。据健康863网的营养专家介绍,流行病学的研究结果表明,糖的摄入量与肥胖的发生率没有直接关系,脂肪的摄入才与肥胖有密切关系。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特别工作小组对食糖研究的结论是:食糖除导致龋齿外,对引起其他疾病是没有根据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更指出:“多年的研究已反驳了各种误解,并提供证据显示日常的食糖是一种安全有价值的食物来源。”

  专家分析认为,肥胖除了遗传因素和内分泌因素外,多数是因人体摄入的总热量超过活动消耗量所致,多吃脂肪、蛋白质、其他碳水化合物、酒类等都可能增加热能的摄入而引起肥胖,和糖没有必然联系。而糖尿病的真正起因是胰脏的胰岛素分泌不正常,和吃不吃糖没有直接联系,已得了糖尿病的人才应该控制吃糖。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则与肥胖和高盐、饮酒等不良饮食习惯,不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量高密切相关,与糖的摄入无明显因果关系。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laetitia casta用性感曲线
三门峡人民公园荷花尽妖娆
日本的运输机车队让我无话
陈羽凡漂亮老婆白雪密照曝
·社会万象
《3D肉蒲团》美艳现场曝光
冬奥会运动员摔倒尴尬瞬间
“许博士儿童之家”曝内幕
宋祖德博客披露金巧巧绯闻
·最离奇最触目惊心 小伙被切断的10个手指全接上
·莫斯科球迷发生大规模骚乱 65人被拘捕[图]
·网上报料戒毒所医生收钱捞人 瑞安公安已证实此事
·媒体披露林松岭案不公开审理 遗腹女追讨抚养费
·四川宜宾城南门桥头连发3起爆炸 已1死3伤[图]
·昨夜上百朵昙花齐开放[图]
·七彩生活
看经典韩剧 学做精明媳妇
杭州湖天一碧
·女人必须死守的14个部位
·人生各阶段健康要点提示
·五招降服男人婚后恶习
·怀孕期有哪些心理变化
·扫描婚姻中的另类族群
·胖男多好斗胖女常抑郁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唐朝宫女图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缠藤篾朱漆木筒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