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hzlo.com  发布:2008-12-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往年美女车模们竞相争气斗艳的上海车展上,莲花展台的一位帅气男模意外走…
上海车展“妖男”离奇走红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其三、四次进窑,72道纯手工,画面花色极尽繁复,达到上百种之多

    瓷品采用了重工粉彩独特的技艺流程,上色技艺就像是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就连多年老匠人的报废率也达到了60%以上。就绘画技巧而言,色中套色,色中添色,瓷品花色饱满度和用料的精细度可谓超越了一个新的高峰,大师们调和的颜色就达到上百种之多,画面整体达到了阴阳有致,花色渐变,颜色逼真,远近层次分明的艺术魅力。尤其经高度煅烧后,更有了凸起瓷面层层立体的美感,画面将要脱瓶而出的生动韵味。

    千百年来陶瓷只涨不跌,“重工粉彩王”越藏越值钱

    在以瓷为尊的中国,景瓷从古至今都是收藏的最高境界,千百年来只涨不跌,藏品市场上高不可攀的升值纪录几乎全都由景瓷创造。今年春拍,清雍正“重工粉彩”过枝福寿双全碗拍出5072万港元,再次震惊中外。比肩历史,当今重工粉彩创新力作“重工粉彩王”复兴成就瓷同样具有极高的收藏前景和不可撼动的三大升值动力:

    其一、综观瓷史,能与元青花瓷一较价值高下的非重工粉彩瓷莫属

    《马未都说收藏:陶瓷篇(下)》中提到,瓷史上能称之为青花瓷对手的,就是粉彩。作为填补了景德镇制瓷史一段空白的重工粉彩“重工粉彩王”,不光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中国当代瓷坛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专家认为,“重工粉彩王”肯定越藏越值钱,价值将会成倍数增长,收藏前景让人无法想象。

    其二、景德镇纪念瓷涨成天价,“重工粉彩王”是继“7501瓷”之后的最大收藏机遇

    专为重大历史事件发行的景德镇纪念瓷,由于其题材特殊,存世量极少,多数为大师创作设计,受到高度重视,是众多藏家苦苦追寻的对象。其价值年年攀升,且不说千万级的“7501”瓷,近年纪念香港回归限量发行的《紫归牡怀》瓷瓶,发行价38000元,目前估价已达20万~25万元。庆祝建国50周年的《锦绣前程》珍藏瓷发行价格3万左右,但十年间爆涨近10倍,现在价格已经高达30万!“重工粉彩王”以超低价发行,为收藏后市留下巨大空间。要不是999套,就是三十九万九、三百九十九万九都买不到!

    其三、“重工粉彩王”现在是见证历史的艺术品,未来就是重金难求的现代文物

    艺术品收藏已成时代潮流,目前无论是世界名企还是社会名流,都纷纷把艺术品的收藏作为财富增值的主要手段。“重工粉彩王”有远高于黄金的市场价值,艺术价值更是逐日攀升。它反映了一个重大时代,又是三位大师集体创作,作为景德镇里程碑作品,现在幸运收藏,以后就等于拥有了重金难求的国宝级艺术品。

    近年粉彩拍卖代表作品一览表

    拍卖年份 作品名称 成交价格(元) 拍卖行

    2002 雍正官窑粉彩 蝠桃纹橄榄瓶 4350万 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

    2004 清乾隆·胭脂红地轧道锦纹粉彩缠枝花卉纹梅瓶 4250万 香港苏富比的拍卖会

    2006 清乾隆·粉彩 开光八仙过海图盘口瓶 5280万 中国嘉德春拍

    2007 清雍正粉彩《过枝福寿双全盌》 5022万 佳士得香港有限公司

    2008 清乾隆黄地轧道锦纹粉彩开光式《婴戏龙舟》螭龙耳扁壶 3011万 香港苏富比有限公司

    “重工粉彩王”50多个创意,就是50多件艺术品集于一身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每个细节都价值非凡

    瓷瓶由“和谐颂”龙腾瓶与“改革颂”凤起瓶组成。“龙腾瓶”为龙耳瓶。取意“龙的传人、龙腾盛世”,龙:代表着天、帝、父、权力、凶悍、战斗、伟力、进取、崇高、威严、至尊等,代表中华民族刚毅、进取、万难不屈的一面。“凤起瓶”为凤耳瓶。取意“有凤来仪、筑巢引凤”,凤:代表着地、后、母、幸福、仁慈、和平、智慧、谦让、优美、亲合、至贵等,代表中华民族仁慈、宽厚、智慧灵魂的一面。

    瓶口半径约为9cm,象征中国自秦以来,一共出现过9大王朝;瓶高约为49cm,用意纪念1949年建国;瓶腰直径约为30cm,象征改革开放30年;瓶底底款内圆周长约为5000丝米,寓意五千年中华文明;瓶腰除以瓶高数值约等于0.618 “黄金分割值”。上边角瓶口与“龙凤”耳采用纯黄金鎏金。二瓶的下边角由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院长张生礼手书篆体56个民族,寓意五十六个民族不可分割,该处大面积铺金并采用哑光与亮光结合的“阴阳金”工艺,为景德镇新创!每个细节都有说头,每个视角都金碧辉煌,都让人惊叹不已!被誉为“中华重工粉彩王”。

分页:[1] [2] [3[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爆笑,千奇百怪的醉酒姿态
中国第一美女研究生私照曝
马雅舒半裸身材极尽挑逗(
香港新模王杨颖生活密照
·社会万象
曝“海藻”李念激吻郭德纲
名哨亮出假想黄牌雷倒全场
男子出租身体作广告位招商
济南名泉曝“玻璃门”事件
·温州发生离奇绑架案 送赎金路上母亲车祸重伤
·闹洞房者扒光伴娘上衣 太过头婚礼中断警方介入
·小虎队成员陈志朋博客发文自曝恋上张宁[图]
·豪华客车的行李箱中发现了十多箱剧毒蛇
·专家称:西湖边建高楼涉嫌公共资源流失
·泰森小女儿艾克瑟德斯被绳索套死 年仅4岁令人痛(图)
·七彩生活
秋冬滋阴养身应多吃鹅肉
地球15大罕见奇特地貌 日本
·男人每天喝这粥助你性力强
·青少年可以只吃素食吗?
·移动营销联盟“犒赏”全球精英
·欢乐时光病毒预计周六发作
·台湾夜市风味小吃人气比拼排行榜(组图)
·初次约会该注意什么?
·奇珍异宝
鎏金伎乐八棱银杯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