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鸟类能在睡梦中学习鸣唱 此说被美国科学家证实
hzlo.com  发布:2008-12-18  来自:网易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近来“飞鱼”菲尔普斯的运动成绩不算太给力,但是正在享受甜蜜爱情的菲…
菲尔普斯神秘华裔性感女友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美国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睡梦对于鸟类记住那些新出现的歌曲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据介绍,鸟类大脑中负责学习的神经只有当鸟处于睡眠状态时才能活跃起来。《自然》杂志日前刊文对这一研究成果进行了完整介绍。

    睡梦在记忆和学习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很久以前便已被科学家们所知晓,但他们对神经系统在夜间睡眠状态下的具体工作机制却知之甚少。而美国科学家开展这项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明,梦到底是如何帮助斑胸草雀(Taeniopygia guttata)掌握新的旋律的。斑胸草雀的幼鸟在白天会仔细聆听成年鸟是如何歌唱的,而在听完这些旋律并经过一夜的睡眠后,这些幼鸟便能够较为完整地重复前一天听到的旋律。

    科学家们借助设置在斑胸草雀脑部的电极证实,该鸟脑部中某些确定部位的神经的活性在睡梦中会发生明显变化。研究人员发现了这些神经的活动图谱与斑胸草雀在白天听到的旋律之间的依赖关系。虽然幼鸟在第二天一开始时还鸣唱的不是特别顺畅,但再过半天时间后,其演唱水平便会得到显著改善。

    除此之外,科学家们还发现,重复是鸟类在学习过程中使用的另一种技巧--尝试着重复“老师”唱出的旋律会进一步强化睡眠期间脑部特定神经的活性。同时,要想更为牢固地记住新学到的旋律,幼鸟还必须听辨自己的鸣唱--在学唱过程中,如果有其他鸟的叫声混入,会降低学习的速度。

    这些研究的参与者们认为,在斑胸草雀睡眠过程中,其脑部的某些特定神经会发生适应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的强弱程度主要取决于其是否重复“老师”的歌声和是否在练习过程中听清了自己的鸣唱。美国科学家的研究结论或许能够对人的学习过程起到有益的影响:鸟类学唱的机制其实与人类学习说话和外语的机制是非常相似的。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顶级名模安妮气质勾魂
性感白领衣带渐宽露玉乳
李小冉生活相册大露玉背
骚女emily scott大秀火爆身
·社会万象
上海惊曝史上最牛“公厕”
钟莉颖酒店激情不雅照曝光
师生“接吻门”视频照外流
“乱搞门”女主角私照外流
·重庆警界干部全部“就地免职” 万名岗位虚位以待
·方静间谍门事件始末披露 阔别百天重返央视[图]
·妹妹和妻子争着捐肾 兄妹亲情情暖人间
·中石化天价购酒被曝光 公司紧急开会追查泄密人
·广州发生枪击事件 受害者头部中弹离奇生还[图]
·桐乡工商局长谢华勋跳海原因披露 抑郁症是元凶
·七彩生活
沙巴享受海岛风情
西湖十景之阮墩环碧
·杭州市区最低工资涨到850元
·女性结扎后性欲更强
·西湖音乐喷泉今起恢复表演
·凉秋养颜护肤7大关键
·吴山阮公祠景区国庆开放
·洗澡 选个木桶搬回家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