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爆料
林冲应聘记
被浏览次 
 

  白衣秀士王伦是个不及第的秀才,他落第不落志,抓住了好机遇,伙着摸着天杜迁,及后又有云里金刚宋万,三人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把昔日冷冷清清的梁山水泊经营得红红火火。王伦因此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家,下岗再就业带头人。梁山水泊股票上市后,一时间,窗户跟前吹喇叭——名(鸣)声在外。
  富而思进,王伦决定再上一个新台阶,摆上首要议事日程的议题是:扩大规模,招兵买马。王伦说,要把梁山这块蛋糕做大,再招它100名小喽罗。杜迁、宋万说:不多不多。
  王伦招工的消息很快在报纸、电视台上传播开来。为了加强招工的领导,王伦成立了招工领导小组,王伦任组长,杜迁、宋万任副组长。王伦说,凡来报名的,都要进行一次“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的形势教育。杜迁说,这一顿杀威棒是赵王爷留下的祖制,要得。
  王伦主持召开会议,制定出梁山泊招工简章。第一条规定,凡在梁山泊地区居住,有正式户口(不包括朱贵酒店的打工妹)的待业青年、下岗工人都可报名,一经录用,即享受梁山正式员工待遇,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
  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因和顶头上司高俅发生了一些龌龊,即遭打击报复,被迫下岗,到处流浪。听说梁山竖起招工大旗,顶风冒雪,连夜来投,谁知看了招工简章,就如当头浇了一盆凉水,到哪里去弄个梁山户口呢?幸亏有了小旋风柴进写的条子。王伦把脸拉长了半天,才说这一条算过了。
  第二条又难住了好汉林冲,年龄须在35岁以内,未婚。按婚姻法规定,35岁已是晚婚了。到了这个年龄还不结婚的,不是死读书的大学生,就是无住房、无工作的无业人员。林冲说,大宋朝开科取士也没个年龄限制,你们比皇王开科考还严格。某家今年已36岁了,和妻子离婚,看来又不符你们的招工条件了。宋万忙说,林教头莫丧气,把年龄改作30岁就万事大吉,不费事的,花不了几两银子,现在时兴这,街门里的人都是年龄越改越小的。
  教头王进说,少华山搞市场经济,人家招工就没有年龄限制,并有明文规定,不得在就业方面有年龄歧视,不然就和你打官司,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王伦说,这个老糊涂,就会咬文嚼字认死理,你满大街去瞅瞅,谁家招工不是这个理。什么法律不法律,在梁山泊,我的话就代表法律。杜迁说,王寨主说的是,在梁山,他啥都代表了,谁也不放一个屁的。
  林冲按照宋万的建议,上下托人打点,花了五两银子,总算把年龄改作了30岁。林冲苦笑道,好好的属龙,又改作属猴的了。
  王伦说,还有一个重要条件,报名者要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现在大家都在摆谱,大学生多得就像老玉米,吃不完用不尽,连扫大街、烧砖窑的都要带着大学校徽。我去济南城开会,见厕所收费员都揣着大学文凭呢,这一回梁山招工也要摆一摆,非要它个大学本科不可。林冲说,我在东京八十万禁军当教头多年,学历只有初中,看来,又要泡汤了。
  林冲仰天长叹道:不想我今日被高俅那贼陷害,流落到此,天地也不容我,直如此命蹇时乖。
  云里金刚宋万悄悄对林冲说:教头不可灰心,如今到处都有办文凭的,连王伦都办了个青蛙大学的研究生文凭,满大街的墙壁上都是办文凭的电话号码,教头何不办它一个,反正也是应付招工了事。
  林冲若梦初醒,不得不若此,偷偷摸摸又花了五两银子,办了一套东京武术大学的文凭,这才顺利过关。之后,交了三张照片,一两银子的报名费,又参加了王伦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改卷的招工考试。
  经过漫长的等待,梁山泊招工结束,终于实行了政务公开,人人明白,林冲榜上有名,实现了上梁山的愿望。不过据王伦说是合同制,干的不好,随时可以辞退,试用期三月,合同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