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古代
侯白出谜
被浏览次 
 

有天,侯白和大家一起猜谜,约定谜底必须是大家知道的实物。侯白出谜道:“有个东西,脊背和屋一般大,肚子和屋梁一般大,口和杯子一般大。”
  大家猜不出,都说:“天下哪有口才杯子般大,而背却有屋子般大的东西?”
  侯白指着屋梁道:“你们看,燕巢不正是背靠屋顶,肚贴屋梁,口如杯子那般大吗?”
  又有一次,大家又在一起猜谜。这次规定不得出幽隐难识的谜,侯白又出了个谜语:“有个东西,大小像狗,而相貌却同牛一样。”
  有的猜是漳子,有的猜是鹿,侯白都说不对。最后大家让他公布谜底。
  他说:“这是条牛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