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现代
造字的奥妙
被浏览次 
 

某君自称对古代的造字法很有研究。一天,某君与一友聊天时,情不自禁地就谈到了这方面的话题。
  某君:“根据我多年的研究,我发现古人造的字特别有道理。就拿这个‘歪’字来说吧,上面一个‘不’字,下面一个‘正’字,不正就是歪的意思吗。看,看一个的组成我们就能知道这个字的意思,多么有道理呀。”
  友人点头称是。某君不禁面有得意之色,正要继续自己的高论。忽然,友人好象想起了什么,就谦虚地对某君说:“我想向你请教一个字。”
  某军胸有成竹地说:“你说吧,是什么字?无论什么字,我都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友人:“这个‘好’字,左边是一个‘女’字,右边是一个‘子’字,我想不明白的是,古人为什么称女子好,而不称男子好呢?”
  “这个吗?”某君不由得愣了一下,随即就轻松地说,“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造这个字的人怕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