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曝光热线 > 正文

花了5100元却买了三块鹅卵石 假翡翠原石频现杭州
hzlo.com  发布:2008-11-11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30日,电影《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进行一连串的宣传活动,香港艺人雷凯…
《肉蒲团》女星按摩时呻吟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业内人士曝料蜂蜜造假普遍 多由大米制成果葡糖
重庆查获万斤毒花椒 染毒火锅底料令人震惊
肯德基纸容器被指增白剂或超标 存致癌隐患
新州花苑一业主养的狗两次扑老妇人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剥开厚薄不均的风化皮壳,你手下的石头很可能会让你一夜暴富。翡翠赌石,正越来越多地受到玩友的关注,杭州甚至开出了原石馆。

  迎合玩友的需要,杭州几大收藏市场内都出现了数量不少的翡翠原石,这些石头的价格1000~8000元不等。而据记者调查,许多所谓的原石其实与翡翠无关,不少是永远不可能赌赢的赌石,因为这只是块经过包装的鹅卵石。

  想博一把,连连失手

  宋德隆没有想到,他在11月1日买的这块重达3.6公斤的翡翠原石居然是假的,是一块普通鹅卵石。而这是他最近一个月来买到的第三块假原石。

  “你看,这表面多漂亮,不是漂绿是满绿,石筋石脉也很清晰。”11月1日,宋先生在杭州某收藏市场的地摊上相中了这块石头,当时对方的要价是6000元。“软磨硬泡了2个多小时,最终2800元买下。”他说,此前他也买过2块翡翠原石,结果都是假的。这次,他特地上网查资料,请教专家后,才到收藏市场买石头的。他说自己十分喜欢翡翠,但资金不多,于是想在原石上博一把,谁知道连连失手。

  “第三块石头几乎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自然圆润、有沙感、有石筋石脉,绿色也比较自然。”宋说自己在1日当天看到了至少15块所谓的翡翠原石,选中了这一块。

  买下石头,他十分兴奋,拿回家细细品味。他甚至开始认真盘算这块石头大概可以取5~6只手镯,2~3个戒面,20个翡翠小挂件。“以平均8000元/个的手镯计就4万多元,戒面可卖五六万元,小挂件大概也有个一两万好卖。”他还洋洋得意地对妻子说,玩友还是要多学点专业知识的。

  始料不及,11月3日他把石头拿到专业机构商量如何切割时,他的这块原石被判定为普通鹅卵石,没有切割价值,更没有加工、增值空间——加上前两次买的共三块石头,宋先生花费5100元,这些钱甚至还没听到响声就打了水漂。

  移花接木做假色原石作伪花样多

  杭州并不是一个赌石文化发达的城市,许多人连赌石的概念都不明白,更不用说去分辨真假翡翠原石。从鲜见假原石到最近杭州多个古玩城频现“翡翠原石”也近在最近半个月。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在岳王艺术城、杭州收藏品市场还是吴山广场古玩地摊,都有数量不少的所谓翡翠原石。

  “作假方式很多,现在杭州市场上出现的大部分‘原石’是用鹅卵石刷浆的方式,比较低端较易识破。”省收藏协会副秘书长王玉说,不少更高端作假方式也已在杭州市场出现。

  据介绍,现在赌石作假中最常见的方式是镶口。作假者选两块相似的原石,在品色好的石头上切下一块,然后将其移花接木到品相差的原石上。造假者会在好的那半块石头上开一个口,让买家判断石头价值。为了防止看出切面,也有在整块原石上直接造假的。作假者在原石面上凿洞,然后用绿色的树脂填注其中,最后将这块石头用镶口的方法复原。

  “做假色(人工染绿或炝色)、人造松花或蟒带、烧烤翡翠色、染椿色、作铁壳、打孔灌色等是目前比较多使用的颜色造假方法。”王玉说,除了这些,还有做假皮壳(砂皮、乌砂、蜡壳、形状)的和伪造假像(伪造翡翠切口,而不抛光切口以外的部分)的,这样的手法隐蔽性极强。

  “巨额的利润是产生各种各样作假的重要原因,石头好坏之间价格往往可以相差数十乃至百倍。而不少赌石玩家想要发财的心理,也是作假者屡屡得手的原因。”业内人士胡柏荣说,鉴别翡翠原石真假、好坏是十分专业的知识,非一朝一夕看书所能学会。他建议,专业知识不强的玩家最好少涉足。

  石皮不同,鉴别相异

  目前杭州市场上出现的作假原石多为黑乌砂和黄砂皮,鉴别上也有不同的判断点。

  “笼统来说,一要注意在大块原石上擦出小皮的现象,这样的原料通常裂纹较多。毛病较多,或底子差,因此不敢开大窗。”对翡翠较有研究的专家钟向阳说,注意观察原石切口及盖子的特征,分辨绿色深浅。“如果遇到翡翠原石上有敲口,断口而不抛光,这就需要更加小心,这是隐真示假者的惯用手法。钟先生说,光照条件下颜色与透明度的关系也很重要,日光下的绿色程度才是确定原石价值的唯一标准。

  “石皮不同,鉴别方法不一样。”相关专家说,天然黄砂皮层具有一定厚度,擦口部位可以看到皮层向内部有一定的延伸;作假黄砂皮的皮层很薄且限于表面。“以手搓摸石头表面具有砂感,甚至会搓出沙粒;而作假黄砂皮手摸光滑,更不会有沙粒感,细看甚至能观察到人工打磨痕迹。”该专家说,而黑乌砂赌石皮层比较松软,小刀可以刻划,粉末为灰绿色;仿黑乌砂赌石皮层主要表现为黑色粉末且无法刻划动。“擦口或开窗部位还会出现暗绿——灰绿色雾层的渐变且往内部渗透,以手触摸时黑乌砂赌石表面不会有粘滞感,假石由于黑色染料的胶状物质,湿手触摸会有较明显粘滞感。”他介绍,对石皮进行作假加工的石头可能是鹅卵石,也可能是品质低下的翡翠原石。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假货不便宜 运费藏猫腻 (2011年3月24日)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2011年4月22日)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2011年2月18日)
·国美被指骗取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2011年3月22日)
·瑞安二院唱空城记 聘游医当专家 (2011年4月7日)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2011年5月6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人震憾的日本人体彩绘艺
日本17岁女优岩佐真悠子
绯闻女孩杰西卡秀全裸彩绘
名利场最佳图片集
·社会万象
希尔顿夜店狂欢竟自摸下体
上海地铁惊现“白狐少女”
小S家暴门事件始末大揭秘
重庆女护士“艳照门”曝光
·去部队接受磨炼利国利家 义乌富商乐送子女
·永嘉农民新辟增收好途径 “乌牛早”制成乌龙茶
·浙江苍南公安局一女民警被3男子劫杀 埋尸野外
·江山一农民深陷坍塌老井 三小时井下紧急营救
·杭州最大优势在于环境 中央媒体专访王国平
·省竞争性选拔省级机关、本科高校和省属企业副职领导职
·七彩生活
浓妆淡抹总相宜
阿里行之仰视布达拉宫
·杭州骑公共自行车可免费用雨衣
·别让高跟鞋毁了你的腰和背
·千万别给男孩用这种沐浴露
·山东省第五次人口普查显示:乡野村民多长寿
·盖茨的十条职场箴言
·果蔬带皮吃有益有害?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月亮之神”翡翠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玉双夔耳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