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家庭烹饪的“三大忌”
hzlo.com  发布:2008-1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议会选举中,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青菜吃得过多会引起四大危害
西瓜虽甜 八类人群不易多吃

   禁忌二 “好厨师 一把盐”

  很多家庭主妇一向存在“咸则鲜”、“好厨师一把盐”、“ 菜咸好下饭”的观念,喜欢吃较咸的食品,俗称“口重”。然而,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对健康的影响和危害非常大,不仅会诱发高血压,还可能引发胃炎、消化性溃疡、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另外,食盐过量还是导致骨质疏松的罪魁祸首。因为肾脏每天会将过多的钠随尿液排到体外,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同时损耗大约26毫克的钙。所以人体需要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终必然会影响骨骼的正常生长。

    尽管随着人们对饮食、健康的重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妇们知道了高盐饮食的害处,做菜时也会小心翼翼地控制着盐的放入量。但要想做出低盐的健康饮食,光少放盐还不够,还要警惕那些含盐量高的食品。如各类咸菜、火腿、香肠、皮蛋、酱油、味精、腐乳、果脯、牛肉干、鱼干、炒货、腊肉、酱卤制品等。此外,平时喜欢吃高盐的零食、小吃等,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也是盐摄入量上升的主要原因。

  对于“口重”的家庭主妇来说,突然降低食物中的盐可能不太习惯,大家可以利用以下几种不加盐或少加盐的方法来让食物变得可口:

  1.利用油香味。葱、姜、蒜等经食用油爆香后所产生的油香味,可增加食物的可口性。

  2.利用酸味。使用白醋、柠檬、苹果、柚子、橘子、番茄等各种酸味食物增加菜肴的味道。

  3.利用糖醋调味。可增添食物甜酸的风味,刺激食欲,相对减少对咸味的需求。

  4.采用保持食物原味的烹调方法。如蒸、炖等,有助于保持食物原有的香味。

  5.可用中药材与香辛料调味。使用当归、枸杞、川芎、红枣、黑枣、肉桂、五香、八角、花椒等香辛料,添加风味。

  6.多吃水果沙拉、蔬菜沙拉等,不仅可以不用盐,还可补钾,对身体大有好处。

  禁忌三 动物油不利于健康 植物油对健康有利 因此多多益善

  很多家庭主妇已经认识到动物脂肪的危害,很少使用动物脂肪、摄入肥肉,但是炒菜用烹调油的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的趋势。目前绝大部分家庭都已经用植物油作为烹调油,这虽然比用动物油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植物油的热量一样是非常高的,100克植物油的热量高达900千卡,而100克猪肉的热量才395千卡。过高热量摄入会明显增加肥胖、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发生的危险性。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人每天烹调油的摄入量只有25克。可是目前城乡居民的实际平均摄入量已经达到了41克,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甚至更高。

  另外,植物油中虽然含有大量的亚油酸, 它有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但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 如果吃得过多, 容易在人体内形成过氧化酯。这种物质积存在体内, 能引起脑血栓和心肌梗塞等疾病,甚至可能诱发癌症。

  因此,虽然植物食用油能够促进食物更加美味,但是在健康与口感难以统一的情况下,多数时候仍应当克制自己。建议家庭主妇们该选择更健康的烹调方式,比如炖、煮、清蒸、凉拌等少油方式。可以试试在每餐当中只做一个炒菜,配以一个炖煮菜和一个凉拌菜。相信低油的饮食一定会让您的家人更加的健康。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艳星伊莎贝拉·阿佳妮超凡
日本红人森川由衣激情写真
性感名模撕衫销魂加速心跳
堪称完美的上海气质女秘书
·社会万象
震惊全美泼硫酸毁容案曝光
男子因举报抢劫犯双手被剁
罗马尼亚性感女部长惹官司
中国美女最集中的十所大学
·舟山某卫生院长傅平洪公款吃喝被判刑引热议[图]
·科威特内阁辞职 以阻止议会不信任投票
·人大裸模幕后推手曝光 独孤意博客曝策划始末[图]
·皮卡车雨夜栽入鱼塘中 五名外来员工联手救人
·太仓城厢君悦豪庭发生大爆炸 爆炸原因初步揭晓
·85岁老太被查感染梅毒 九成网友认为医检过度
·七彩生活
十种健康习惯原来都是错的
杭州风雨茅庐
·女人戴饰物睡觉容易中毒?
·育龄女性每天注意吃点瓜子
·手机开始新一轮降价
·变脸情人偷了多少女人心
·如何纠正孩子的五音不全?
·陈好 其实我一直在恋爱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玉镂雕竹枝节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