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家庭烹饪的“三大忌”
hzlo.com  发布:2008-1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议会选举中,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青菜吃得过多会引起四大危害
西瓜虽甜 八类人群不易多吃

尽管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劳动的社会化,老百姓在外就餐已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绝大多数时候还是在家吃饭,而家庭主妇的饮食观念、烹饪方式都会对家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可以说家庭主妇对于家人的健康负有很大责任。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家庭主妇,不仅要为家人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家人吃饱吃好,同时也要让家人吃出健康、远离疾病。

  禁忌一 “宁可多做半锅,不能少做一碗”

  很多家庭主妇在做饭时总是担心饭不够吃,饿着家人,因此有“宁可多做半锅,不能少做一碗”的思想。饭做得多了,家人往往吃的也多,若是午餐多吃点也罢,但是晚餐吃的太饱就很容易诱发一些疾病。

  倍受老百姓推崇的保健专家洪昭光说过这样一句话: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时、三餐八分饱、一天八杯水。其中三餐八分饱就是提醒我们不能吃的太多。古今中外,延年益寿办法不下几百种之多,但是都无效,真正公认最有效的能够延年益寿的办法就一种,我们叫“低热量膳食”,也就是七八分饱。

  美国科学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找了200只年龄、体重相似,性别相同的健康猴子,100只猴子每天随它吃饱,另外100只猴子每天七八分饱,定量供应。结果一段时间以后,随便敞开吃饱的这100只猴子死了50只;另外100只猴子七八分饱的猴子,苗条、健康,精神好的多,很少生病。七八分饱的100只猴子10年养下来,才死了12只,观察到最后证明所有高寿猴子都是七八分饱。

  因此七八分饱确实很重要,中医有句老话: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而家人在吃饭的时候往往不经意间就已经吃饱或者是吃过量了,很难控制。这就需要我们的家庭主妇在做饭的时候就进行控制,当然这个过程不能实施的太快,要慢慢减,例如第一周将家人的主食量减去一成,家人适应之后再减掉一成。这样做由于饭做得少了,既能让家人感觉到饭菜非常香美,同时也能让家人更加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如果家人在饭后仍然觉得很饿,想吃东西,可以在吃晚饭半小时后补充一点水果。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艳星伊莎贝拉·阿佳妮超凡
日本红人森川由衣激情写真
性感名模撕衫销魂加速心跳
堪称完美的上海气质女秘书
·社会万象
震惊全美泼硫酸毁容案曝光
男子因举报抢劫犯双手被剁
罗马尼亚性感女部长惹官司
中国美女最集中的十所大学
·舟山某卫生院长傅平洪公款吃喝被判刑引热议[图]
·科威特内阁辞职 以阻止议会不信任投票
·人大裸模幕后推手曝光 独孤意博客曝策划始末[图]
·皮卡车雨夜栽入鱼塘中 五名外来员工联手救人
·太仓城厢君悦豪庭发生大爆炸 爆炸原因初步揭晓
·85岁老太被查感染梅毒 九成网友认为医检过度
·七彩生活
十种健康习惯原来都是错的
杭州风雨茅庐
·女人戴饰物睡觉容易中毒?
·育龄女性每天注意吃点瓜子
·手机开始新一轮降价
·变脸情人偷了多少女人心
·如何纠正孩子的五音不全?
·陈好 其实我一直在恋爱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玉镂雕竹枝节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