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hzlo.com  发布:2008-11-7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一男子因为怀疑妻子有外遇,竟残忍地在妻子的脸上刻…
男子怀疑妻有外遇竟下毒手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今天,由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中国拍卖协会、中国美术学院、西泠印社等共同主办的“永恒的价值——首届杭州·中国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在杭举办。来自海内外从事中国艺术品业的艺术家、鉴赏家、收藏家、经纪人、拍卖行经营者以及专家学者200余人汇聚一堂,对快速发展中的中国艺术品业进行全方位的回顾、分析和展望。

  与会者认为,艺术品的收藏与鉴赏活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表现,更是文化价值的实际体现。当前,中国艺术品的创作、交易、收藏与鉴赏活动日趋繁荣。诚实守信显得尤其重要,它是艺术品市场发展繁荣的基石。有诚信才会有永恒的价值。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说,艺术品从创作到交易的全过程,涵盖了艺术家的创作、鉴赏家的品鉴、经营者的销售、收藏家的典藏等相互关联的一系列行为。艺术家应努力创作每一件艺术精品,鉴赏家应客观负责地品鉴每一件作品,经营者应杜绝每一件伪劣假冒作品,只有通过共同努力,艺术品市场才能真正发展繁荣。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市场经济的基础,更是当今中国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领域必须遵循的基本标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说,针对制假贩假屡禁不止等问题,一方面从业人员要加强自律,守法经营;另一方面需要政府部门完善促进艺术品发展的政策法规,严厉打击制假贩假、以假乱真、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等不法行为,切实改善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运行秩序。著名收藏家刘益谦建言,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保护收藏家的权利和利益,研究制定包括减免税收在内的配套政策,鼓励民间力量建立艺术品博物馆,拓宽文化保护、传播的渠道和途径,使中国艺术品得到更好的收藏和保护。

  浙江历来就是艺术品收藏的重镇,现在已成为全国艺术创作和艺术品交易的中心之一。今天,经省文物局批准挂牌的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就是我省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艺术品拍卖中心,做强文化产业之举。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介绍,中心将依托西泠印社强大人文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活动,聘有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浙江博物馆等全国一流的专家组建权威性的专家团队,并积极开展公益艺术活动,组织专业培训,普及鉴定知识,以提高广大收藏者的鉴赏能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华日街漂亮美女爱走光
日本当红明星辰巳奈都子 
18岁日本清纯美眉粉嫩迷人
“英伦第一美胸”凯利·布
·社会万象
四川智障被贩新疆当包身奴
台湾巨乳宅男女杀手郭书瑶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狠心女子开轿车弃残疾女婴
·光良江美琪2年秘恋情史曝光 逛街像老夫老妻[图]
·副部长冯翔博客写遗言 八个假如透露离世秘密
·涉赌黑店立闹市数年不倒 文化稽查会遭暴力抗法
·杭州一地产开发商面临破产 78套房子被查封
·埃及狮身人面像是个谎言 起源仍是未解之谜
·记者亲历生死大营救:废墟下,3人还活着
·七彩生活
女人的咪咪喜欢“闹情绪”
揭秘印度妓女村的悲剧 女人
·杭州与福州缔结友好城市
·杭州社工将享受国内最高待遇
·喝什么粥可轻松壮阳
·至今未嫁 赵薇复杂感情路
·手指常活动 大脑不会老
·乳癌通过沐浴和性传播?
·奇珍异宝
透视元青花鉴赏之乱源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玉带饰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战国羽纹簋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