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婚嫁 > 婚姻图片 > 正文

强势女人容易生男孩?
hzlo.com  发布:2008-1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议会选举中,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图]
与女友疯狂车震的刺激故事
男人不再爱女人的6大预兆 手机不离手
神秘土耳其浴室里面选新娘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完美新娘的18招美丽秘法

  无论哪种学说都没有得到最终的科学论证,最好的受孕方法莫过于顺其自然。

  强势女人更容易生男孩?当女性体内的雄激素水平比较高时,含有Y染色体的精子更容易和卵子结合,从而生出男孩——这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医疗卫生科学系格兰特领导的研究小组的最新发现。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民间也流传着N种“生儿经”——带侵略性的男人更容易生儿子、温柔型男人则会生女儿;碱男酸女说、体位说、性生活时间说……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专家。他们表示:其中某些观点来自于小领域调查,数据单薄不足为证;某些虽有道理但不起主导作用。“大自然最美妙的现象莫过于人类男女人口平衡,除非要避免性别的相关性遗传疾病,否则不要刻意打破自然选择。”专家如此劝诫。

  “男女强势说”

  专家点评:其科学性尚没有得到证实

  与新西兰的研究“交相辉映”,记者在国内网站上的“生男生女秘诀”中也发现了此观点。有文章阐述夫妻双方强弱势与生男生女关系时表示:“具体来说,一对夫妻,如果男方的性格较女方为强势,则两人第一胎应为女儿;反之,如果女方性格较男方强势,则第一胎应为儿子。在性格之外,身体状况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通常情况下,性格强势一方,身体状况也应该好于对方,当然,男人女人体质不同,应以各自的标准进行对比。特殊情况除外。”该观点认为,通过这种基因的优势选择以及性别特征的交叉继承,避免男性越强,女性越弱,男女两性互相吸收对方身上的优点,因此,总体上,人类渐呈中性特征。

  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科陈志辽副教授认为,这些说法看似好像有科学依据存在,但实际上非常不严谨。陈志辽指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研究小组”的结论可靠性值得推敲,虽然各网站都

  在广泛转载这篇文章,但从专业角度来看,科学力度十分单薄。“单从统计学角度来看,这些新发现还是有一定指导意义的,但其科学性大多没有得到系统、全面、大样本研究的证实。现在临床上,我们信服‘多中心、大样本’的研究结果,个别研究室的报道要实践验证。”

  此外,陈志辽还指出,所谓的“男女强势”没有量的衡量,“激素水平高低”也没有数值标准,使该“强势女人更易生男孩”或“男人强则能生儿子”之类学说变得神乎其神,现实中根本无法准确把握怎样是“强势”,激素到底多少才算“达标”。所以,他并不赞成通过捉摸玄妙的“男女强势”来实现性别选择,他认为,很可能徒劳无功。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图] (2011年4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广告女皇母其弥雅火辣写真
20世纪传奇天后芭芭拉·史
深闺少妇百无聊耐空寂寞
欧洲时尚女性很“风骚”
·社会万象
杨子带三位神秘美女回公寓
明星众目睽睽下大跳脱衣秀
范冰冰红唇与导演大玩暧昧
广州8美女脱衣大闹地铁口
·云南昭通一家4口遭灭门之灾 2人死亡2人命危[图]
·山东潍坊法官在武汉办案索贿被秘密录像[图]
·17岁少女钱塘江边惨遭强奸 嫌疑犯无锡落网[图]
·爆破碎石700米外飞进民居 砸死正写作业8岁小孩
·全球变暖:人类必须面对的难题
·瑞安街头发生劫持人质案 僵持3小时成功解救[图]
·七彩生活
五大家居风水锁住男人心思
中国烧烤文化的起源
·本周冷空气不断影响杭城 气温可能降到10℃以下
·杭州首届情人节“牛吻”大赛开赛
·10条景区换乘配套线路 9月16日起开通
·周末戒坛寺巷社区有相亲会
·睡前用电脑的五大危害
·小动作让颈纹不再来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铜壶滴漏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缠藤篾朱漆木筒
玉双夔耳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