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图片 > 正文

秋冬滋阴养身应多吃鹅肉
hzlo.com  发布:2008-1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天,网上流传一则视频,名为《惊爆!内地女歌手马睿菈“陪睡”开价一…
内地歌手马睿菈陪睡门解密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吃出美丽
养血粥:女人补气血的灵丹



鹅肉又称“世界绿色食品之王”,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简介

  鹅是鸟纲雁形目鸭科动物的一种。鹅是食草动物,鹅肉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健康食品。鹅肉含蛋白质,钙,磷,还含有钾、钠等十多种微量元素。

  鹅肉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其组成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比例,从生物学价值上来看,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鹅肉中的脂肪含量较低,仅比鸡肉高一点,比其他肉要低得多。鹅肉不仅脂肪含量低,而且品质好,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别是亚麻酸含量均超过其他肉类,对人体健康有利。鹅肉脂肪的熔点亦很低,质地柔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营养成分(100克)

  热量251.00千卡,蛋白质17.90克,脂肪19.90克,胆固醇74.00毫克,维生素A42.00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23毫克,尼克酸4.90毫克,维生素E0.22毫克,钙4.00毫克,磷144.00毫克,钾232.00毫克,钠58.80毫克,镁18.00毫克,铁3.80毫克,锌1.36毫克,硒17.68微克,铜0.43毫克。

  营养分析

  1.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2.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3.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4.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

  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尤其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2.温热内蕴者、皮肤疮毒、瘙痒症者、痼疾者忌食、高血压病、血脂血症、动脉硬化之人忌食。

  食物相克

  鹅肉不可与柿子、鸭梨同食。与鸡蛋同食损伤脾胃。

  食用提示

  每餐约100克,不宜过量食用,食多不易消化。

  制作指导

  1.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

  2.其中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食疗作用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

  1.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2.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3.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

  4.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文献选录

  《本草纲目》:鹅,气味俱厚,发风发疮,莫此为甚,火熏者尤毒,曾目击其害。

  《本草求真》:鹅肉发风发疮发毒.因其病多湿热,得此湿胜气塞外发热出者意也。

  《日华子本草》:苍鹅,发疮脓。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2011年3月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花样美男--紫龙
男士内衣要性感
让人不敢触碰的乱世佳人
身体的张力之美
·社会万象
美女模特街头任人解开内衣
中南大学大二女生惨遭割喉
韩国清潭洞夜店狂热派对
《红楼梦》重头戏乌镇开拍
·全新体验源于指尖 新锐数码再进杭州
·国花,我能爱你几许?
·清华教授肖鹰评价小沈阳媚俗 中国人不差钱差灵魂
·男子骗12名女子和4人结婚 靠假冒军官和实诚行骗[图]
·浙江规模以下企业未出现倒闭潮 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浙江援藏五朵金花 花开雪域高原
·七彩生活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地球15大罕见奇特地貌 日本
·多长时间遗精一次正常?
·"败家精"女友vs买单女友
·花粉天防过敏多吃四种食物
·软性隐形眼镜可致失明
·神奇龙潭峡厚礼敬老人
·到底是谁动了我的男人?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