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性 > 正文

最有效的运动饮食策略
hzlo.com  发布:2008-1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情人比老婆好是有原因的,审美疲劳和爱情疲劳使男人感觉情人比老婆好。一般…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冬季如何进补大有学问 蒙牛果蔬酸酸乳情暖寒冬
养生汤煲:沙参玉竹山斑鱼汤
冬季进补汤排骨汤可补钙延缓衰老
日常蔬果帮你赶走大象腿
三十三道饮食妙计 让宝宝不缺维生素
晨起喝杯牛奶 悄悄赶走亚健康
对号入座,合理饮食,你的运动计划才能够做到最有效。

  VS运动量

  1.少于1小时

  原则:不需要额外补充食物,但要补充水分。

  推荐:每15分钟喝150~300毫升水。

  2.1~3小时

  原则:中等时间的运动,最好及时给身体补充糖分以免出现低血糖。

  推荐:可以补充含糖饮料,如体饮等运动饮料。或者喝白水,但要备有能够让糖分快速被吸收的食品,如果酱夹心饼干,水果干,谷物营养棒,果冻。

  3.超过3小时

  原则:较长时间的运动,需要准备大量的水以及能提供慢糖的食物(即糖分消耗较慢,逐步释放热量的食物)。

  推荐:每小时补充0.5升水,以及小黄油饼干,杏仁糕,甜乳制品,新鲜水果等含慢糖的食物。

  VS运动时间

  1.清晨运动

原则:根据个人喜好,可以空腹运动或正常进食,但需在运动前、中、后补充足够的水分。

  不发胖的选择:如果有点饿,可以喝些饮品,如牛奶、果汁、豆浆等补充水分,又有饱足感;加片含纤维丰富的饼干或面包也可以。

  2.下午运动

  原则:在运动前3小时完成午餐,并补充水分。

  不发胖的选择:米饭或其他谷物类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使你运动时精力充沛。如果做的是肌力训练,则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海鲜或低脂酸奶,能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3.晚间运动

  原则:饭后1小时内运动,容易感到疲劳,因为肌肉活动需要富含氧的血液,而此时血液都流往消化道了。晚餐后3小时再做运动比较好。可以在运动后适度补水,但不要再大量补充食品,以免影响消化及睡眠。

  不发胖的选择:晚餐时可以选择谷物类、新鲜水果、淀粉类蔬菜等能维持体力又不致发胖的食物。但饭量应控制,因为晚上新陈代谢率较低,很容易囤积多余的卡路里。如果晚餐吃得很少或没吃,可以补充一点葡萄干、麦片等,或者是酸奶、一小片低脂面包。

  VS运动前后

  1.运动前

  原则:以低脂的碳水化合物为主。这些食物很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类,作为运动时的能量来源。

  推荐:一道含淀粉的主菜(如米饭、通心粉、土豆),或其他谷类食物;2个水果。

  2.运动后

  原则:补充碱性食品。因为运动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会大量分解而产生较多的酸,使人感到肌肉酸痛,疲劳倦怠。如果再吃肉类或喝可口可乐等含糖高的酸性食品,反而会增加血液中酸度,从而更为加重人体肌肉的酸痛程度,使疲劳更无法及时消除。

  推荐:饮料可选择牛奶、豆浆、茶水、果汁(不加糖)、矿泉水或白开水。豆类也是好的食物选择。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同性明星火辣亲吻 “断背”
火辣名模纳塔利亚·埃斯特
气质美色远超巩俐的周显欣
日本清纯少女泽尻绘里香火
·社会万象
山寨版谢娜比原版更加迷人
香港嫩模钟蕙芝夜店遭搜身
“早餐店辣妹”风靡全台湾
温州女侠毛亚琪成武林至尊
·15岁弱智女意外怀孕 自称与七旬老汉发生性关系
·女儿遭强奸 母亲率众打死“强奸者”被判五年
·泰国寺庙内发现340多具死婴 可能来自黑诊所
·4岁杭州男孩被拐卖到贵州 热心老乡帮助6天找回
·法学专家透露 “小三”或被追究侵犯配偶权
·新西兰官员对日年度捕鲸计划发出警告
·七彩生活
"蛋白质女孩"的真实生活
卢森堡的秋天
·老慢支气管炎紧急抠痰法
·相思病是一种轻度的精神病
·两大剧团承诺不满意可全额退票
·结婚名单上必删的五男五女
·必知:甲流感与普通流感的区别
·7招成为他的完美女友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纯金四门塔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彩绘漆秘器
唐朝宫女图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