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大腕"校长组团开讲座 有兴趣可免费去听
hzlo.com  发布:2008-10-8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蒂大婚在即,婚礼细节陆续曝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在家长和教育界人士眼里,像杭二中校长叶翠微、杭高校长缪水娟、拱宸桥小学校长王崧舟这样的人绝对算得上“大腕”。平时,跟他们见上一面不容易。不过,今后不再难了。昨天,市教育局主办的杭州市名校长报告团报告会在杭师大启动。30位杭州最有名小学、初中、高中校长组成报告团,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做30场不同话题的公益讲座。

  “校长是学校的灵魂,名校长则是杭州基础教育的中流砥柱。他们曾在全国各地给别人讲,家门口这么好的资源,我们要利用起来,让他们给杭州的各个学校传传经,也促进各校之间平衡发展。”市教育局局长徐一超说,成立报告团的消息一公布,便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反响,把名校长的精华资源用起来绝对是件大好事。

  昨天的首场报告会上,杭州市高级中学校长缪水娟和杭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叶翠微先后讲演。结合杭高发展经验,缪水娟认为,名校之“名”,名在高考、名在实力、名在变通、名在气质。而叶翠微的演讲以一个事例开始。2005届一个毕业生离高考不到2月时向学校申请,要求回家自修。学校了解到,该生平时成绩最好时排在年级200多名,最差时成绩在300名左右。他的请求让叶翠微很为难,但学生既然敢于做出决定,必然有理由。叶翠微第一时间找来这位学生的班主任,了解到该生自学能力好、悟性高、自我管理能力强等情况后,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同意学生回家自修。结果,那年高考该生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大学。举这个例子,叶翠微想告诉大家,要给学生足够自主性,相信学生的个人能力是教学关键。这也是多年来杭二中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

  据了解,杭州名校长报告团报告会每月3场,每场2位校长主讲,主题围绕学校管理、学生培养、校园文化等进行。时间在每周日下午进行,地点在杭州文一路杭师大钱江学院,感兴趣的读者可直接去旁听。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DKNY春夏纽约都会服饰
气质美色远超巩俐的周显欣
花儿朵朵美女刁扬秀魔鬼身
日本最美足球宝贝美胸细腿
·社会万象
上海某高校抓拍的女大学生
90后女孩手捧钞票炫富 称下
湖北女生余姚求职险遭侮辱
第一美女赵飞燕有致命体香
·大报恩寺绝世阿育王塔开启 佛顶骨舍利露真容
·中国罢免村官第一人 因侵占补偿款获刑15个月
·女子发短信称6000元出卖初夜 商人入陷阱被抢劫
·两小偷入室盗窃 被发现后竟将11岁男孩扔下阳台
·十四岁女生广州谋职惨遭强暴[图]
·贾静雯终征得丈夫同意 素颜疲惫往美国会女儿(图)
·七彩生活
瞧瞧俺家的可爱宝宝们
千古名塔雷锋夕照
·"伪单身女郎"正走红(图)
·小编提醒女性喝汤有讲究
·嚼食莲子可治遗精
·冷饮吃多了会影响女性生育?
·5种鲜果的护发小绝招
·今年国庆杭州第四次推出“新运河”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唐代精美金梳背
唐朝宫女图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