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金星表面风力超地球飓风
hzlo.com  发布:2008-9-25  来自:新浪  浏览:
推荐阅读
去龙胜的人,几乎全都是冲着龙脊梯田的。此时的龙脊,正值梯田灌水期,春光…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金星快车号探测器使用VIRTIS仪器呈现的金星大气循环情况,顶部是夜间红外线观测情况,底部是白天观测情况

 

 

金星赤道和纬度50-55度所呈现的大气层风速变化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欧洲宇航局对金星最新3D图像显示,该行星表面的风力十分有强大,风速完全超过地球上的飓风。

    欧洲宇航局“金星快车号”探测器跟踪观测了金星南半球黑暗深处隐藏的云层运动变化,并发现类似飓风的巨大旋风旋转出现于金星极地区域。西班牙巴斯克国家大学行星科学家阿古斯廷·桑切斯·拉维加说,“长期跟踪金星表面风力变化情况,将使我们精确地了解金星云层移动和风速变化。”

    拉维加和“金星快车号”研究小组对金星41英里上空625个云层、38英里上空662个云层和28-29英里上空932个云层进行了跟踪性观测。在白天,一种叫做“金星快车视觉和红外线热成像分光计(VIRTIS)”的仪器观测了高空可见云层的移动状况,在夜晚,该仪器转换成为红外线光范围观测较低云层的变化情况。他们发现在金星表面上空41英里处风速接近于230英里/小时,28-29英里处风速接近于130英里/小时。在地球上,海拔18000英尺处风速能够达到100英里/小时,海拔30000英尺处风速能够达到200英里/小时。

    这项研究结果可以帮助研究人员理解金星复杂的气候系统。拉维加告诉美国太空网说,“这种仪器将首次帮助理解当前金星全面的大气循环状况,目前,金星全面大气循环仍有未解之谜,这对于研究人员是很大的挑战。”

    在金星极地区域类似飓风的气候出现了彻底的风力模型变化,虽然在巨大风力旋涡中心风速能够降低至停止,但是其他区域风力可在任何高度挤压云层。这是首次金星快车号揭示了带状风力区域的垂直地图。由于太阳照射的热度变化不同,或叫做“太阳潮汐效应”,带状风力区域风速在金星夜晚非常强烈。

    由于金星快车号可以达到其轨道最高点——距离金星表面41000英里处,金星快车号研究小组能够检测金星南半球的气候变化。拉维加说,“然而目前我们却无法使用金星快车视觉和红外线热成像分光计观测金星北半球,如果进行第二次金星观测任务,我们将展开对北半球的观测研究。使用金星监控摄像仪等其他仪器,进一步揭示北半球云层变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行我素风派西欧女郎
极度销魂的韩国清纯美肤模
人体男模特银装素裹很另类
日本性感女星北乃纪伊靓丽
·社会万象
“最美警花”救起跳楼少女
张柏芝海量私密照网上疯传
超性感美女主持麻辣依依自
神仙妹妹情色交易内幕曝光
·夏日女士着装清凉引尴尬 胸前“春光一片”头晕
·温州发生离奇绑架案 送赎金路上母亲车祸重伤
·桃园航空站爆丑闻 前督导李鉴敏“摸大腿”被起诉
·今年十大破灭预言揭晓 油价没飙到200美元
·专家:成吉思汗可能在宁夏海原辞世并秘葬
·拉美多国抵制美洲发现日
·七彩生活
令世界艳羡的中国石乳
百看不厌的三清山
·神奇龙潭峡厚礼敬老人
·你会为一个汉堡内疚一天吗
·婴幼儿的肠道健康需要关注
·乳房发育跟激素水平有关
·电脑前久坐ol告别胸下垂
·12月1日是国际防艾滋病日 红丝带飘起来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端溪双龙砚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透雕象牙梳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