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琥珀中惊现1亿年史前螳螂 推翻史前螳螂无刺论断
hzlo.com  发布:2008-9-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一则网贴在各大论坛广泛流传,发帖人用相机记录下了长春扫黄突击…
洗浴中心嫖客赤裸爬楼逃窜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图注:日本科学家今年1月份发现的这只有8700万年历史的螳螂,属于白垩纪时期螳螂和现代螳螂的中间过渡种类,很可能是一个新种类。

网易探索4月29日讯,最近,日本科学家在一块琥珀中发现保存完好的8700万年前的史前螳螂尸体,这一发现推翻了美国科学家有关史前螳螂没有刺的论断,在这个螳螂身体科学家发现了有2个突刺,据日本科学家介绍这只螳螂属于白垩纪时期螳螂和现代螳螂的中间过渡种类,很可能是一个新种类。

琥珀是一种由松柏科植物的树脂经过长时间地质作用而形成的化石,其中可能会包裹一些植物的叶子、花粉以及昆虫等,它可以为研究古代物种、气候等提供便利条件。

被发现的这只史前螳螂身长(从它的触角到其腹部顶端的距离)为0.5英寸( 1.4厘米)。琥珀中的螳螂躯体清晰可见。虽然这只翅膀和腹部已被严重挤压,但螳螂的头、前肢、触角等保存完好,清晰可辨。日本久慈琥珀博物馆 (Kuji Amber Museum)主任佐佐木久(Kazuhisa Sasaki)1月份在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县的琥珀矿地下6.5英尺( 2米)以下发现了这个琥珀。佐佐木久说:“岩手县以产琥珀出名,但是对于我来说,发现这个品种是非常幸运的。我在一堆昆虫琥珀中找到了他,其它还有苍蝇,蜜蜂,蟑螂等,但这只是我最希望找到的。”

日本北九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馆长上田恭一郎介绍,该螳螂是日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螳螂,而且是世界上发现的7个为数不多的白垩纪时期的螳螂之一。

在这之前史前螳螂标本只在美国新泽西州,缅甸北部 ,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和黎巴嫩发现过。但佐佐木久发现的螳螂与之前发现的完全不同。一个差别是新发现的品种有刺。

据佐佐木久介绍,现代螳螂的前脚有通常有5到6个一系列的刺,以帮忙他们捕食。而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得知,从白垩纪时期发现的螳螂都是没有刺的,因此美国科学家一向认为史前螳螂没有刺。

但现在发现的新品种在其大腿骨长出两个刺。所以,对于科学研究来说,这个琥珀具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另一个引起科学家注意的是:新发现的螳螂的前脚处长有细小的毛发。晚白垩世时期的年代是古代和现代世界的过度阶段,而这块化石正展示了两者之间的过度时期的特性。这是一个转型时期的形态结构的优秀样例。

据悉,这块琥珀正在进行抛光处理,以便研究者能够对其不同的部位进行更细致的研究,届时有可能将揭示更多的有关古代螳螂和现代螳螂之间的差异性。该螳螂化石将于6月份在日本岩手县久慈市琥珀博物馆展出,而在今天夏天的时候有望在日本北九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展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红光掩映下的男模魅力
台北名媛胡婷婷性感写真照
另人震憾的人体彩绘作品
德国著名人体摄影大师作品
·社会万象
旭日阳刚春晚后暴富入百万
盘点广州亚运最养眼大美女
泳装男女赤裸逛大街
如此极致美女谁人敢娶?
·桂林灌阳千家洞大雪封山 10名探险“驴友”失踪
·“罗莎”灾害影响供电的乡镇有54个 已恢复供电
·黑龙江鹤岗局长李星光遇害案疑犯影像曝光[图]
·61岁男子遭遇仙人跳 遇少妇色诱被掉包假币
·广告悄然进社区,收益到哪去了?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七彩生活
上门相亲的六大必胜诀窍
走,到博卡拉去看雪
·为了事业 他选择旧爱结婚
·大脑能决定人的食欲好坏
·保养脸部易老部位的小窍门
·当众求婚的男朋友靠得住吗
·不要忽视儿童的生殖器卫生
·丈夫背上有可疑的指甲抓痕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唐代精美金梳背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