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瞭望 > 正文

重大奇迹即将面世:地宫“神秘铁函”今日开启
hzlo.com  发布:2008-9-17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酒盒子里以前也常见过一些小赠品,可这次的这张光碟让我们全家都觉得不…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捷克美女版战机挂历很惹火 狂野的性感组合
揭秘海军两栖蛙人神秘面纱 陆地猛虎海上蛟龙
英战斗机突破音障瞬间照片 揭秘音障神秘面纱(
80后日系小魔女的疯狂挑衅 到底还有没有道德感
英法核潜艇相撞震惊世界 英国国防部证实事件
惊曝:日本前首相佐藤曾要求美军考虑核打击中
  读者期待的金陵大报恩寺地宫"神秘铁函",将于今天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启。本报曾于7月30日独家报道了本月6日将开启的消息,并请南京大学史学泰斗蒋赞初先生对铁函的历史渊源和铁函里的秘密作了两次揭秘。前天,记者又多方打听,得知北京和南京两地专家对铁函是否今天开启和如何开启,紧急开会论证至半夜,本报继续作了独家报道。昨天,记者获悉,专家论证会开至半夜,赞同开启的专家最终占了上风,开启方案也得到解决。据悉,整个开启过程将通过凤凰卫视和南京电视台于上午9点30分至10点30分,中午12点至下午1点,下午4点至5点,分三个时间段向海内外现场直播。

  专家激烈辩论后同意今日在南京开启铁函

  本报昨天A4版地宫铁函连续报道之3中,曾介绍了因铁函是否于今天开启,专家组有过激烈的争执。分歧主要在于目前南京地区正处于盛夏时节,不利于地下文物的开启。北京来的文物专家曾极力反对,主张将铁函运往北京再打开。当然南京方面的考古专家坚决不同意了,本身铁函出土于南京,无论铁函开还是不开,都应当留在南京。再者,如何运输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北京来的丝绸考古专家、清华大学教授、服饰专家、沈从文的女弟子十分担心,开启后铁函里包裹在"七宝塔"外的古代绸缎一旦在光氧作用下,可能会立即破损,所以,她比较反对在夏季开启。还有专家认为,铁函本身就是十分重要的文物,不应破坏,应将铁函整体保存。但另一方专家认为,金陵大报恩寺遗址考古,震惊中外,地宫中发现了铁函更是引起了全国考古、文物和宗教界的高度关注。奥运会马上就要在中国北京召开,奥运会开幕前能够开启也是一件吉利的好事。最后,南北两地专家终于在前天半夜达成共识,决定今天开启铁函计划不变,并且由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凤凰卫视向海内外现场直播。

  装铁函的地库只容得下一台摄像机

  神秘铁函从7月28日凌晨运到南京朝天宫后,一直存放在南京市博物馆地库里。据了解,这个地库有地下两层。铁函被安放在负二层。博物馆为迎接铁函,特别布置了一间库房,开启铁函所需要的条件,一应俱全。考古专家介绍说,本身南京的地下室温比地面就低很多,朝天宫地库的墙体十分厚实,对文物存放十分有利。再加上冰块等降温措施,地库里的温度与铁函在地宫里的温度基本是一致的。据透露,运输中,铁函也享受了一次现代服务,乘坐了一回电梯,从地面来到地库。

  为了此次铁函开启的电视现场直播,工作组也是煞费苦心。因为地库里的房间都很小,铁函所在的房间只有10平方米左右,铁函如今已不能运到地面上开启,只能在地库中进行。让工作组难办的是地下无法做电缆传送,必须要用中转方式,这样观众看见的画面要比现场拍摄的迟几秒钟。另外,由于地库空间有限,除必须要进去的有关专家外,其他人不能进入。里面只能容纳一台摄像机工作,专家组决定两家电视台用一架摄像机,再连线转播。据说,为能够得到现场直播权,凤凰卫视老总刘长乐几天前就来到了南京。

  为保护铁函可能采取从上下两头揭开

  铁函如何开启,一直是令考古专家头痛的问题,专家组为此召开过多次论证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和南京等地的考古专家,还有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的史学专家和佛教界人士,同时也邀请了一些冶金方面的专家。由于铁函埋于地下上千年,铁函周身布满了铁锈,看不出有可供打开的缝隙,冶金专家运来先进的金属探测仪对铁函进行了探测,但无法看透里面的结构,更无法看清里面究竟放了什么宝物。目前,光学金属探测仪在地下考古中也时有运用,此次在古人高超的金属铸造技术面前,先进的探测仪也无能为力了。

  铁函里究竟有何宝物,最让读者揪心。考古专家分析,如此高大的铁函里面可能放置了"七宝塔",否则不会这么高。从铁函外石函里出土的文物来判断,铁函里的宝物一定很值得期待。即使不是释迦牟尼的舍利,铁函中的东西也具有很高的文物和历史价值,更有宗教价值。那么如何打开铁函,专家达成了一个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呢?记者昨天致电多位专家,他们都守口如瓶,完全保密。据记者了解,可能会采取从上下两头开启的方案,此方法可尽量少地破坏铁函。本报将继续关注今天的开启过程,做进一步的报道。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马德里青年的人体艺术创作
怪人的风范
荷花美人一笑百媚生
越剧天后陶慧敏风韵不减当
·社会万象
最了解克里姆林宫的中国人
征婚女凤姐杭州拍性感写真
漂浮瑜伽师彭子轩水上献艺
莫斯科现美女特色洗车服务
·10年蚂蚁搬家吞公款40万 记账员潜逃18年终落网
·国花,我能爱你几许?
·宁波文保点变身鲍翅馆 记者探访却遭轰赶[图]
·玉环富裕村为防盗修7米高城墙 村民出入需刷卡[图]
·飞车抢夺导致一名受害者被摔死 大盗被判死刑
·查处9 家非法典当店 其中有7 家是手机寄售店
·七彩生活
熟女萧蔷上海千万豪宅曝光
浪漫国度 谱写爱的童话
·更年期血压波动不会成高血压
·用数字告诉你出轨有多痛
·卧室床头千万不能朝向哪里
·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情缘
·孕期饮食的两大误区!
·石桥路7条公交线调整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戗金龙凤纹卮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彩绘漆秘器
彩绘猪形盒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