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杂谈 > 正文

耐人寻味的心情食录各有说法
hzlo.com  发布:2008-8-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蒂大婚在即,婚礼细节陆续曝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9大绝招教你防范节假日美食综合症
冬天美味火锅的健康新吃法
鲜牛奶勿断“后冷链” 品质才会有保证
牛奶保质期其实也有大学问
藏在“茅草房”内的魔力西餐
怀念草根味道 难以忘却的古朴风情
饮食是可以影响心情的。这个道理,或者说这个论点,很多人不能理解,他们更愿意相信“心情影响食欲”,而不愿让自己的心情被吃食所左右。其实,他们只看到了吃食左 右心情消极的一面,而没有体会到一道菜、一种味道给心情带来的积极的影响,可以是快乐的,可以是平和的,可以是多姿多彩的……

  食录一:煲汤VS甜蜜

  有一种吃食,吃到口中可能是咸的,留在心里的却是腻腻的甜,这就是要放足材料、下足功夫的煲汤。这种汤是需要用心、用真爱之心去煲制,而食者同样要用心、用真爱之心去品味,才能品尝出个中的甜蜜含义。

  玉米马蹄煲排骨,是一道很简单又复杂的汤。简单在不需要过多的食材,切段玉米、去皮马蹄、改刀胡萝卜,加上几块猪骨头,足矣。不用讲究的中药、补品,却复杂在了需要极其精确的火候与时间。火候不合适,要不就胡萝卜化在了汤中,要不就没有将排骨的肉香发挥到极致;时间不恰当,可能汤被熬干了,可能玉米还没有将汤汁吸入其中。总之,只有用了心,这道汤才能达到汤汁鲜香、胡萝卜绵软、马蹄清脆、玉米粒饱蘸汤汁的最高境界。接下来,就是要由食者从口到心地去领会这幸福的感觉了。

  食录二:私房菜VS淡泊

  北京的私房菜在最近几年才开始盛行,大部分都是安安静静、踏踏实实自做自的,当然也不乏“挂私房,卖大锅饭”的。印象中,经营私房菜的主人该是像《魔幻厨房》中女主角那样,不计较、不功利,淡泊得很的人。

  有个故事说,柏拉图有天叫他的弟子到麦田去摘最大最饱满的麦穗,条件是不能回头,结果弟子急急地摘了一棵,却发现后来还有更美好的……认识一个很会做菜的朋友,她就是因为摘错了婚姻的麦穗,而将全部心思放在了研制私家菜上,结果倒是小有成就,同时也造就了她对诸事都淡然处之的性格。最拿手的一道是酥炸生蚝,生蚝先灼熟,用纸抹干,炸前在生蚝上撒上薄薄一层生粉;用面粉、发粉、鸡蛋,加水同方向搅成浓浆,再加点油,搅匀;将生蚝蘸满浆液,放入滚油中炸至金黄色即可。朋友说,这道菜外层酥脆,吃时酥丝掉满地,蚝肉丰腴鲜甜,如此丰富的口感,不得不让你心中毫无杂念,只一心去品滋咂味了。

  食录三:烘焙后VS百变

  阿甘的妈妈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口味。烘焙也可以产生这样的神秘感。虽然用的原料、配料都是固定的,但只要蛋糕还在烤箱中一分钟,我们就不会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味道,而心中充满期待。

  特别喜欢一档教观众做点心的节目,女主持人素来都是利利落落,说话轻声慢语的,只要拨到这个节目,遥控器就失灵了,不是真的想学做什么,只是想知道在经过了和面、造型、装饰、送入烤箱等一套流程后,烘焙出的点心是不是真的如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呢?而对这一充满变数的吃食,每个人的心情应该也不尽相同吧。

  选了这三个“心情食录”,一定不是全部的,但必定是具代表的。用个小学就学会的方法——举一反三,得出的结论就是:心情是可以用饮食来记录的!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妹妹私密处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本绝色名模铃木伊美秘照
神奇的火烈鸟
在大海边狂舞的美丽少妇
·社会万象
靓女“台大五姬”美得过火
世博会小姐回蓦一笑百媚生
41岁许晴神秘二奶情史揭秘
影像伊拉克 战争阴影挥之不
·广州发生枪击事件 受害者头部中弹离奇生还[图]
·揭秘中国最后一位王爷重返王府
·苹果公司58员工拿伤残补助离职 担忧留下后遗症
·史上最早的国营妓院:始于春秋废于雍正的官妓
·杭州酝酿街头广告管理新模式 户外广告将"隐身"
·浙江强制停售4种严重违法发布广告的保健食品
·七彩生活
漂亮的女人好色有问题吗?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中年治亏不如防邪
·浅睡眠过久为何会引发头痛
·夫妻间谁对对方更坦白?
·同居 为婚后埋下“地雷”
·新衣穿前要先用盐水洗
·早期教育效率最高的年龄段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透雕象牙梳
战国羽纹簋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缠藤篾朱漆木筒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