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杂谈 > 正文

相生相克的双食记大比拼
hzlo.com  发布:2008-8-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1日,由20多辆豪华婚车组成的迎亲车队行驶在温州市鹿城区街道上。 …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9大绝招教你防范节假日美食综合症
冬天美味火锅的健康新吃法
鲜牛奶勿断“后冷链” 品质才会有保证
牛奶保质期其实也有大学问
藏在“茅草房”内的魔力西餐
怀念草根味道 难以忘却的古朴风情


电影《双食记》讲了许多饮食禁忌


麻辣滋味的刘家香也有清淡的美食

  最近吴镇宇主演的电影《双食记》,让人们深刻记住了许多饮食禁忌:被海水污染过的虾不能与维生素C同吃,因为海水受到污染后,会有五价砷在鱼虾体内富集,遇到大量维C会被还原为三氧化二砷,即为砒霜;螃蟹与柿子不能同吃,否则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西瓜与羊肉不能同吃;田螺与茶不能同吃;甲鱼与猪肉不能同吃;而吃海鲜最好不要喝啤酒,两者含的嘌呤都很高,很容易引发痛风……

  美食也有“相生相克”的原理,除了食材,菜系、口味等都有相得益彰的“密友”和水火不容的“敌人”。不过有时,看似不应该在一起的美味,也许“相生”或“相克”出惊喜。

  老鸭汤与火锅的早春之恋

  很多食物单个吃起来平淡无奇,但放在一起却能相得益彰,组合出无边美味。比如鱼头与豆腐,小鸡与蘑菇。不过,还有一些人们生活中很少联系在一起的食物,搭配出了令人意外的饮食效果。

  一提到老鸭汤,人们总是最先想起杭帮菜,想起清淡如春雨的滋味。但是重庆毛哥老鸭汤则把鸭子的清爽和火锅的浓郁糅杂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鸭肉是温补之物,很适合现在的天气。一锅鸭肉被炖得很烂,汤料很新鲜,不吃鸭子,先喝一碗汤才是正经事。

  鸭汤与鸡汤不同,鸡汤太过香鲜,只适合做高汤,鸭汤则刚刚好,味道很安逸。与毛哥老鸭汤最搭配的是酸萝卜,萝卜已经炖得很烂,用舌尖一抿就化在口里,淡淡的有点酸,微微的有点咸。

  吃完鸭子还可以涮火锅,蔬菜、肉类拣喜欢的放在里面,马上就成为老鸭汤火锅。一切都能成为火锅,这是重庆的风格,哪怕是如此清爽的老鸭汤。

  特别提示: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出品:重庆毛哥老鸭汤

  地址:朝阳区珠江帝景小区东门

  人均消费:50元

  相 克

  咖喱蟹 PK 千岛湖鱼头

  除了不可以放在一起吃的食物外,很多滋味也“相克”,比如连着吃几天麻辣的川菜,就想吃一些清粥小菜调节一下胃口;总是清淡饮食,也需要一些火爆的菜品刺激一下味蕾。而当这些滋味在一家馆子里同时出现时,你的舌头能否经受得住挑战?

  宴铭园的老板是杭州人,所以这里菜品的底蕴很江南,有毛边纸的轻柔质感。

  千岛湖鱼头是这里的招牌菜,做法算是常规,鱼头硕大,口味清淡。这种菜原料非常重要,事实上,北京很多餐厅打着千岛湖有机鱼头的招牌,所用的却是普通的鱼。这里的鱼头只要吃一口,便可以断定是千岛湖鱼头:细嫩、无土腥味、回味发甜。

  而紧接着,老板也许会向你推荐咖喱蟹,虽然和很多泰国餐厅不同,这里用的咖喱来自新加坡,味道和口感更加清淡一些,但还是足以让人吮指。煎牛排也是摒弃了西餐中常见的味道,使用中式酱料,吃起来另有一番景象。

  海南东山羊肉也值得一尝,虽是浅浅的一盘,每一口吃下去都是回味悠长。这种羊肉肉质滑美,没有腥膻,蘸着小料吃,就是最简单的美食。

  特别提示:蟹不能与柿子、梨、花生、泥鳅、香瓜、冷饮、茶水同食。

  出品:宴铭园

  地址:清华大学东门紫光大厦一层

  人均消费:100元

  浓烈川菜中飘来榴莲香

  刘家香以川菜与湘菜风味为主,所以你很难想象它能把榴莲酥做得如此地道。这里的榴莲酥是每桌必点的点心,当然它的味道也是浓烈得可以,不过,与川菜或湘菜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浓烈味道。

  万年青是这里凉菜类的招牌。在春天点这道菜,主要是为了品尝其中的绿色味道,很乡土,清淡中有着浓烈的内在。

  毛血旺做得相当不错,红油油的一盆,很容易唤起人们对麻辣味觉的冲动。鸭血是毛血旺中最好吃的,尤其是鲜鸭血,那种入口即化的绵软感,可以叫人忘乎所以。

  宫保虾球也是浓重一派,不过能从中体味到一点点甜和一点点酸。这道菜的点击率颇高,上桌的时候红彤彤的甚是可爱,但是不要着急去吃,因为第一口总是很烫。

  如果有人热爱所有浓烈的滋味,相信这里不会让人失望。

  特别提示: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若想缓解吃榴莲导致的不适,可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佐藤宽子暴乳湿身写真
如花似玉的杭州美少女
维多利亚秘密后台写真照曝
欧美艳星babe玛拉完美身材
·社会万象
争睹52年来最大最圆元宵月
孙悦车震门事件全过程揭秘
杭州某大学生煽情表白视频
巴西内衣日美女模特露春光
·杭州一地产开发商面临破产 78套房子被查封
·23岁貌美女子犯花痴 对41岁男上司强硬示爱
·山东泰安袭警案嫌犯曝光 两人系亲兄弟曾屡犯案
·77岁婆婆与初恋情人网上相见 57年牵挂释怀[图]
·男子多次奸淫前妻7岁妹妹 每次用视频拍下全程
·网络雷人女“凤姐”最新整容照片极像蔡依林[图]
·七彩生活
如何对付不吃东西的宝宝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十大名胜
·蔬果汁八大饮用秘诀(图)
·零至三岁宝宝不同心理需求
·破译八种错误疾病信号
·国庆杭城医院门急诊安排
·读报之后还要记得洗手
·高速公路报警求助打12122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嵌红铜狩猎纹豆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端溪双龙砚
老笔筒的保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