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储户存款被冒领 银行"章程"语焉不详被判赔偿
hzlo.com  发布:2008-6-24  来自:现代金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去龙胜的人,几乎全都是冲着龙脊梯田的。此时的龙脊,正值梯田灌水期,春光…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河南人李芬(化名)因借记卡无法异地挂失而损失2万多元,由于认定农行金穗借记卡章程中“发卡行指定网点”语焉不详,且未能及时替李芬办理挂失手续致使存款被冒领,近日,温州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判令农行温州中山支行五洲分理处赔偿李芬存款20473元及其利息和交通费损失400元。

  事件

  挂失借记卡起争议

  眼睁睁看着存款被冒领

  2006年2月16日,李芬在温州务工时在农行五洲分理处申领了金穗借记卡,因为身份证重号,其在中国农业银行计算机网络系统内的客户信息中的证件类型被设置为110002,而非普通的110001,但银行并未将该情况告诉李芬。2007年8月11日上午,李芬在河南省开封市遗失挎包,便前往中国农业银行开封市南关支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农行南关营业部)申请挂失。

  该营业部工作人员核对李芬身份证后,发现查询到的客户信息中的卡号和户名与李芬提供的不一致,便告知李无法挂失,双方发生争执。其后,该营业部主任了解情况后提醒李向发卡行求助,但因为和之前相同原因未果。几分钟后,借记卡内的资金被人分三次冒领,造成经济损失20473元。

  争论

  不能挂失的原因在哪?过错在谁?

  当晚,李芬回到温州,并于8月14日,为解决纠纷又专程前往开封。后来,李芬发现在中国农业银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通常状态下,输入自己的居民身份证号码查询到的客户信息却是另一位于2004年9月12日办理借记卡客户的。李芬认为农行五洲分理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中存在过失并导致其无法挂失,遭受经济损失。

  2007年9月28日,李芬向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判决

  银行“章程”语焉不详,未做告知,赔偿损失

  审理过程中,法院认为,从李芬完成挂失申请开始再扣除办妥挂失的合理时间之后,借记卡内的资金损失就应当由发卡行承担。借记卡可以跨省域支付,但发卡行却没有告知李芬跨省没有挂失网点。

  《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借记卡章程》第十三条仅告知持卡人可以通过电子渠道或发卡行指定的网点办理挂失,而没有明确说明指定网点仅分布于省内。法院认定李芬已履行了申请挂失的义务,因此借记卡内的资金损失应由银行承担。

  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农行五洲分理处赔偿李芬借记卡内的资金损失与相应的利息损失,以及原告为解决纠纷而发生的额外交通费。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郑家榆高贵气质无处可藏
罕见“人间胸器”惊艳现世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福布斯选出全球最迷人富家
·社会万象
邓丽君罕见性感泳装照曝光
成都美少女李紫子照片资料
日本女优星野亚希宾馆拍照
年轻毁容母亲安装硅胶假脸
·丽水缙云宏威工厂发生爆炸 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倒闭危机殃及大型民营企业 浙江面临“最坏时刻”
·湖州南浔起诉一18人涉黑团伙 黑帮老大是村主任
·展出个人物品 美博物馆实物批驳登月骗局说
·嘉兴市物价局一科长沈雄伟跳楼身亡为哪般?
·一直被翻唱从未被超越 空气补给站11月唱响首体
·七彩生活
新西兰:100%纯净风景线(
汤唯北京购豪宅期盼美满爱
·看电视安全距离是多少
·有钱男人需要哪种女人
·单身:人生很短寂寞很长
·如何纠正孩子的五音不全?
·有慢性胃炎能否喝酸奶
·排卵期,易有婚前性行为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