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人类行为正在毁掉非洲 美环保局数百卫星照片证实
hzlo.com  发布:2008-6-13  来自:新浪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议会选举中,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环保局10日公布的一个最新地图集显示的状况,气候变化对非洲造成了显著影响。这本近400页的出版物刊登了在非洲国家拍摄的300多张卫星图像对比。前一张图像和后一张图像的拍摄时间大约相隔35年,这些图像显示了整个非洲大陆出现了惊人的环境变化。

    美国环保局的执行理事埃克赫姆·施泰纳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非洲环境部长会议上说:“这本图集显然证明了非洲地区的人们在面临力所不及的外界影响时存在的弱点。这显示出非洲的环境已经变得多么糟糕。”

    虽然非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占世界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4%,但是一些官员认为气候变化对非洲居民造成的影响更严重。南非环境和旅游部长马蒂纳斯·范斯卡尔奎克说:“非洲是对全球气候变化造成最小影响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提供适应气候变化所需费用的能力最小的地区之一。”根据这本地图集,非洲每年正在丧失近1000万英亩森林,这是世界平均森林采伐速度的2倍。每年非洲一些地区的表层土正在以每2.5英亩超过55.12吨的速度流失。该地图集还显示,侵蚀、化学和物理破坏已经导致非洲大陆大约65%的农田出现退化现象。难民迁移正在给环境带来更大压力。

    除了乞力马扎罗山的冰川变小、乍得湖枯竭和维多利亚湖水位下降等一些广为人知的变化外,这本地图集还提供了最新的(或者更少为人所知的)环境变化资料。其中包括乌干达鲁文佐里山脉上的冰川和马达加斯加岛上的森林消失,以及开普敦一种被称作“菲波斯”的独特灌木在不断减少。地图集显示,曾经是绿色乡村的地方,正在被不断扩大的灰色城市取代,四通八达的交通干线穿越森林,对三角洲造成侵蚀。这本地图集还显示了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等城市的快速扩张过程,在过去的50年中,达喀尔已经由一个位于维德角半岛一角的小市中心,变成一个覆盖整座半岛,拥有250万人口的大都市。

    这本地图集的编辑表示,决策者和教育家将把它当作工具使用。项目主管阿什杜·辛赫说:“这本地图集是一种将当地的环境信息提供给全球读者的好方法。如果有人以这份报告为基础采取相应措施,这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该地图集还突出了一些有关保护环境和逆转破坏的积极信息。施泰纳说:“非洲有很多地方的人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一些地方的农田退化现象已经得到逆转。这是我们确保非洲人和他们赖以发展经济的自然资源得以幸存下来的指向标。”

    以下为美国环保局网站公布的高分辨率地图:

    喀麦隆:刚博-马昂的种植园

 

 

1973年2月1日的刚博-马昂的种植园

 

    喀麦隆南方的刚博-马昂雨林占地近77万公顷,这里物种丰富,有很多物种甚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虽然这里的人口密度非常低,但是丰富的自然资源促使大量经济活动不断涌现,有很多对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威胁,其中包括伐木、轮垦农业和商业性农林间作等。这些活动大大提高了喀麦隆南方的森林砍伐率,该地的森林消失速度在非洲各地间是最快的。

 

 

2001年4月26日的刚博-马昂的种植园

分页:[1[2] [3] [4] [5]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名利场最佳图片集
激情美女挑战体育的至高点
疯狂!马也想调戏美女
三朵性感金花穿丝袜很诱惑
·社会万象
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
东莞技校门不雅视频照片曝
海南姐妹花参加婚礼被轮奸
艳碟门女主角卡特里娜·哈
·成都女企业家楼顶自焚 以命抵抗政府暴力拆迁
·古龙之子郑小龙为马英九保安
·免费的塑料袋要花钱买 商家省下的成本哪儿去了
·黑龙江鹤岗局长李星光遇害案疑犯影像曝光[图]
·福州女模特走夜场常遭潜规则 光鲜背后的辛酸
·苍南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嫌犯毒品藏身月饼盒
·七彩生活
去除厨房瓷砖黑垢[图]
罗志祥住宅风水与裸聊门
·简单8招从“剩女”中突围
·新婚同房要防止哪些疾病?
·防便秘:按摩两个穴位
·25岁前 男人为啥不想结婚
·在杭高校学子部分家庭免费畅游杭州
·老子当官 儿子当“托”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彩绘木雕鸭豆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白瓷辟雍砚
祥瑞文物——葫芦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